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都江堰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来省图看百年前法国记者眼中的成都

来源:四川日报 2016-03-02 08: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吴梦琳)3月1日,“吕西安·博达尔——从重庆到巴黎”展览在四川省图书馆举行,展出了这位法国著名记者、作家、演员年幼时在重庆和成都的生活的回忆录等,以及当时拍下的至今已近百年的巴蜀街头影像。

吕西安·博达尔于1914年出生在重庆,他随曾任领事的父亲在重庆和成都度过了10年的童年生活。回到法国后,吕西安成为了法国著名新闻记者,在世界多国进行采访,同时还参演了7部电影。在他60岁时,他以自己在中国的生活经历为蓝本创作了多部自传小说。1986年,已经72岁的吕西安又回到中国,到四川、重庆、北京、上海、广州、南京等地进行考察,写作了游记《一万步》,被译为多种语言出版。

尽管在中国只生活了10年,但吕西安对中国有很深的感情,自称为“中国人吕吕”。在他的22部作品中,有10部都是关于中国的。在上世纪,他的作品被很多法国人认为是开启认识中国的大门。

同时,此次展览也拉开了法语活动节成都系列活动的帷幕。每年3月,法国在世界多个国家和地区都会举行盛大的法语活动节。今年法语活动节成都系列活动与全国200余个城市同时启动,将举办涉及音乐、艺术、电影、运动、文学、美食、演出等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线上和线下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期间,法国著名摇滚女歌手伊兹娜还将在成都、北京等地巡演,这也是她首次到成都举办演唱会。同时,热爱法文歌曲的读者们,还可以到KTV一展歌喉——活动期间,成都200家KTV得到了100首法语歌的版权授权,包括经典法语歌曲《玫瑰人生》《爱已足够》等,这也是成都KTV首次获得大规模法语歌曲的播放版权。

新闻推荐

四川省新增一个中英合作办学项目

在教育部日前公布的新批准25个本科以上中外合作办学教育项目中,成都理工大学与英国牛津布鲁克斯大学合作举办的会计学专业本科教育项目成为四川省唯一入选项目。双方将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课程...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来省图看百年前法国记者眼中的成都)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