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泰康蜀园新型医养社区首次落地成都

来源:西南商报 2017-10-11 02: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王舒琴)近日,由泰康主办的高品质医养论坛在成都举行,本次论坛聚焦社会关注的医养融合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泰康医养社区创新的全人全程持续照护模式成为本次论坛的亮点。成都发布了“健康城市首份建设规划”,预计在2020年,成都市人均期望寿命将达到81.61岁。

寿命的延长伴随着机能的衰退,高龄老人患多种慢性病的风险增加,能够提供健康管理服务的医养融合社区成为老年人的核心需求。泰康之家·蜀园作为泰康医养社区在西南地区的首家旗舰将于2018年初开业,首次开启了北上广以外的二线城市落地运营,引入国际标准的 CCRC 持续照料养老模式,除独立生活业态外,还提供协助生活、专业护理、记忆障碍照护等服务业态,覆盖老年人的各个阶段,当老人身体状况发生变化时都能得到适宜的专业照顾。目前,蜀园独立生活区预订率已高达 85%,预订居民平均年龄为75岁,以社会高知、高干、高管离休人员等高净值群体为主。蜀园在设计上充分融入了巴蜀特色,整体设计布局方面采用了川西居民院落式建筑空间组织,呈现出具有成都地域文化缩影的建筑聚落,空间布局充分满足成都老人“慢、耍、泡”的生活方式。川剧、变脸、蜀绣等为蜀园的老年大学课程注入更生动的内容,充分滋养了老人们的精神家园,让长者们度过精彩、有尊严的养老时光。

今年9月,泰康还与成都天府新区签署协议投资30亿元建设泰康西南医院项目,努力打造医教研一体化的区域高端国际医学中心,将成功弥补西南地区高品质医养融合市场空白。

新闻推荐

给基层体育一次礼遇我们的承诺即将兑现 “我爱成都·未名体育人士”评选活动,将在年底的成都市全民健身运动会总决赛上进行颁奖

李联(左)以球会友今年1月10日,“我爱成都·未名体育人士”评选在成都东郊记忆正式启动。在启动仪式上,成都市体育局副局长何荣波表示:“成都体育的发展离不开众多默默奉献的基层工作者和参与者的...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泰康蜀园新型医养社区首次落地成都)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