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成都将建“南丝绸之路”跨境人民币结算中心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7-10-11 06:01   https://www.yybnet.net/

10月10日,记者从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营业管理部获悉,为支持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成都片区建设,近日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营管部出台了《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营业管理部关于金融支持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成都片区建设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

该《实施意见》分5个部分共31条,从扩大人民币跨境使用、加快跨境人民币结算中心功能建设,推动金融改革创新、突出服务自贸区建设特色,优化金融服务、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加强监测管理、防控金融风险,建立健全工作协调机制、推动多方联动等五个方面,细化了金融服务自贸区成都片区建设的具体要求。

在扩大人民币跨境使用、加快跨境人民币结算中心功能建设方面,《实施意见》提出简化流程、放宽限制、下放权限等多项措施。例如设立自贸区专柜,为符合制度要求的自贸区企业开辟绿色通道,现场即时办理账户业务等等。

《实施意见》还提出,要引导银行通过产品和服务创新,与企业的人民币结算和投资需求有效对接,推动人民币成为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成都片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跨境贸易和投资计价、结算的主要货币。要协助政府引进银行跨境结算功能性总部,支持跨国企业在成都设立跨境人民币结算中心,力争将成都建成“南丝绸之路”跨境人民币结算中心。

人行成都分行副行长、营业管理部主任李波介绍,《实施意见》是该部出台的第一份金融服务自贸区成都片区建设的指导性文件。“简化流程,减少办理业务过程中的审批环节和需要提交的证明资料,提高了贸易投资的便捷性和时效性,将有效降低市场主体的交易成本。”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见习记者 熊英英

新闻推荐

中国高铁技术领军人物翟婉明: 幸福感源自祖国

中科院院士、被誉为中国高铁技术领军人物的翟婉明,经历过不少激动的时刻。但在2013年4月,作为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奖章获得者代表,登上天安门城楼的经历让他最为难忘——“站在城楼上,望着开阔的...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成都将建“南丝绸之路”跨境人民币结算中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