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成都商报小记者俱乐部 新一季招募已经开始啦!

来源:成都商报 2017-10-22 06:05   https://www.yybnet.net/

菁苗活动

2014年成立至今,成都商报小记者的足迹已遍布全球,参与上百场大型会议,体验数十种职业类型,近距离采访名人;聆听专业的老师和记者讲授采访技巧、作文写作、阅读技能;深入参观各类博物馆,接触无人机、人工智能设备……各种锻炼提升的机会,数不胜数。

现在,成都商报小记者俱乐部新一季的招募已经开始,在这里,不但能让孩子用脚步和笔尖,认识世界,也能让家长和孩子收获更多、更高质量的亲子时光。在陪伴孩子成长的道路上,我们愿与所有家长一道,以综合素质培养为目标,规划更多系列活动,让孩子在实践中收获成长!(姜黎)

写作能力

每当我们和家长聊到“陪娃写作业”这个话题,总是能收到一大波吐槽。为了解决众多家庭的“心头大患”,让孩子们快乐写作,成都商报小记者俱乐部为小记者团邀请了享誉全国的知名作文辅导老师,每周末分主题滚动开课。系统、全面地为小记者讲解写作知识。

和写作知识比起来,我们同样注重写作兴趣的培养:全年异彩纷呈的活动支撑,我们可以是写作的素材库、生动有趣的作文课程,我们也做孩子手中的笔,新媒体+纸媒的双渠道发表支撑,激励孩子的写作兴趣。

采访技巧

在信息时代,掌握信息的采集、传播是一项很重要的技能,为什么同样一件事,有的人写出来就特别好看?为什么都是去问问题,有的人能问到点子上?成都商报社首席记者领衔资深文字记者团队,面对面教你如何采访、如何写新闻。

2017年,团长带领小记者采访了各行各业的名人,舍恩伯格、柳传志、宗庆后……9月,我们采访了新西兰驻成都副总领事,访问时,小记者们毫不露怯,礼貌热情,采访前的功课也做得很足。专访结束后,有家长感慨:“女儿平时胆小羞怯,今天鼓起勇气用英语提了问,可以看出来对她是很有鼓励的!”

新闻摄影

成都商报拥有一支摄影知识过硬、新闻感敏锐、摄影技能高超的专业摄影师团队。参加完5月的摄影课程后,我们的小记者睿睿就表示“以前拍照只看好不好看,没有思考过其中的故事性,今天好像有了新的角度。”

2017年9月16日,我们还特邀日本著名风光摄影家望月久先生,和小记者们分享了拍摄历程中的奇妙趣事,还交流了专业的摄影知识。学以致用,在11月即将到来的成都商报用户节,我们也将带领小记者们亲身轮岗,体验“记者的一天”。

“寓教于乐”是成都商报小记者俱乐部的宗旨,在过去的一年,我们为孩子们在发现认知、审美修养、沟通表达、创新创造、国际视野、自我管理、生存挑战、团队协作等方面的能力提升策划了上百场活动——

走进名企

2017年4月,成都商报小记者俱乐部联合蒙牛乳业推出的“蒙牛工厂探秘之旅”活动。小记者们不仅走进蒙牛乳业眉山分工厂,近距离探秘了每一盒“宇航员同款牛奶”的生产过程,还与父母共同参加了丰富多彩的航天亲子活动,亲身感受航天事业的魅力。

2017年暑假,成都商报小记者俱乐部携手农夫山泉,共邀90余组小记者家庭,探秘原始森林神秘水源地。两天一夜,15组陌生的家庭,小记者们纷纷变身“水源勘探师”,穿梭在繁密的原始森林中,观日出、听鸟鸣、戏水、逗鱼,在嬉戏中收获成长与友谊。

对话名人

舍恩伯格、柳传志、宗庆后……每每有名人造访成都,成都商报小记者都有机会跟随专业记者,对他们进行面对面采访。他们行业各异,语言不同。在采访实践中,小记者不仅能收获行业知识,更为重要的是,突破自己,获得勇气。我们还邀请过“童书皇后”杨红樱、国际安徒生奖得主曹文轩,现场不仅小记者们有问不完的问题,就连家长也“秒变粉丝”,热情探讨起少儿读物。

走近科学

走进成都科分院、成都科技协会……各种为小记者定制的专属课程及活动。高冷的科普基地,我们也能玩出花样来:藏匿在市区的山地与海洋、闹市中的“博物馆奇妙夜”,你所不知道的“上网那些事儿”。此外,还有小小眼科医生、模拟飞行体验、专场国防教育……精彩纷呈的职业体验不断拓展小记者的综合素质。

招募信息/

招募对象:

成都市6~12岁中小学生

招募时间:

长期

报名方式:

1.关注“成都商报小记者俱乐部”微信公众号,通过后台回复关键字“购买会员”,或点击底部菜单栏“我要入团”,跳转至购买链接,在线缴纳年费680元。我们会在缴费成功后三个工作日内与您联系。

2.入团即赠送成都商报小记者超值大礼包:小记者帆布包、小记者证、小记者专用马甲、小记者采访本。

3.更多详情,欢迎咨询:028—86511922(周一至周五 10:00~18:00)

新闻推荐

增强市民获得感幸福感,成都道路绿化有规则 栽树要选“青壮年”树木 花树彩叶树不宜低于3成

合江亭边的小游园本报资料图片今后成都的绿化将遵从什么样的规范?哪些树种会多起来,街旁游园又该怎么样体现文化特色?20日下午,市林业和园林管理局召开《成都市道路绿化建设导则》(以下简称《导则...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成都商报小记者俱乐部 新一季招募已经开始啦!)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