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青白江福洪镇 依托蓉欧快铁 打造亚欧特色农产品小镇

来源:成都商报 2017-11-14 02:59   https://www.yybnet.net/

青白江的福洪镇,在去年入选了“成都50佳休闲农业乡村旅游目的地”并被评为“全市十大优先支持发展特色镇”。特色镇是福洪镇的发展定位,而“亚欧特色农产品小镇”,是这个紧邻铁路港口的小镇接下来的发展目标。

福洪镇党委书记牟莉介绍,在过去几年里,福洪镇的杏花种植面积达到1.8万亩,春季杏花遍地,夏秋硕果累累。利用这个特色资源,福洪镇一直在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新业态,“农商文旅”齐头并进,取得了不错的成效——先后引进了66号房车营地、大风车拓展园等农旅融合项目,举办过杏花(果)生态旅游节、天骁杯马术障碍赛和杏福民宿创意大赛,并通过拍摄实景剧《杏福花开》,打响了福洪镇的旅游品牌。

在蓉欧快铁的新机遇下,福洪镇又有了新的定位——“亚欧特色农产品小镇”。牟莉介绍,这是福洪镇下一步的重点工作。

在乡村建设上,福洪镇将以简欧风格为基调,完善场镇新区、欧洲风情商业街风貌设计,实施场镇节点景观、公共休闲空间的风貌改造,加快建设亚欧风情特色街区。并依托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建设,力促“我的田园”“田园东方”等优质文旅项目落地,引导房车度假营地、马术俱乐部等项目植入亚欧风情元素,集群打造亚欧风情特色农庄;积极筹办国际马术场地障碍公开赛、国际房车论坛、欧洲乡村音乐节等节会活动,以亚欧文化交流带动节会经济发展。

“同时还要改善强化产业支撑,利用蓉欧快铁的优势,把我们的农产品销售出去。”牟莉告诉记者,福洪镇接下来会着力提升农业开放水平,实施出口标准技术攻关,助推福洪杏等西南特色农产品出口。同时积极申报“国家农业对外开放合作试验区”,打造亚欧农业合作示范园。借力铁路港粮食、水果等口岸优势,示范建设亚欧农产品展销中心,加快引进一批农产品精深加工、冷链物流、分拨配送企业,打造独具活力的亚欧特色农产品小镇。 成都商报记者 尹沁彤

新闻推荐

暖闻|成都协警徒手接住七旬跳桥老人:救人是本能反应

13日上午,成都磨子桥跨线桥发生惊险一幕:一位老人跳桥轻生,就在老人纵身一跃跳下桥之际,成都交警一分局协警龚先程下意识伸出双手去接,大爷重重地砸到他手上,后落到了地上。在老人被送往医院后,医生说:“...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生动有味流水账2017-11-13 11:51
评论:(青白江福洪镇 依托蓉欧快铁 打造亚欧特色农产品小镇)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