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成都市将实施“十大重点工程”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17-11-14 07: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刘佳)记者从11月13日成都市召开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大会上获悉,围绕五年奋斗目标,成都市将大力实施“十大重点工程”,推进城乡融合发展,从而实现乡村振兴战略在当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这“十大重点工程”主要包括:全域乡村规划提升工程,结合城市总体规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生态环境建设规划,对全域乡村的空间形态、产业布局、生态保护、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进行全面规划、系统设计;特色镇(街区)建设工程,采取“特色镇(街区)+林盘+农业园区”“特色镇(街区)+林盘+景区”“特色镇(街区)+林盘+产业园”等模式,以“西控”区域为重点,规划建设100个规模在3-5平方公里的特色镇(街区);川西林盘保护修复工程,开展以“整田、护林、理水、改院”等为主要内容的川西林盘整理、保护、修复,统筹实施山水林田湖整治,系统规划打造一批形态优美、特色鲜明、魅力独具的川西林盘,到2022年,全面完成1000个川西林盘整治任务;大地景观再造工程,以土地综合整治为主要载体,以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为主要抓手,以航空走廊、交通沿线、旅游景区为重点,全面开展大地景观再造工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程,努力实现农村景观化景区化,把农村建设成为城市最大、最美的公园;农业品牌建设工程,大力推进品牌创造、输出和营销,把成都建设成为农业品牌的设计之城、以品牌运作资源的农产品集散之城;乡村人才培育集聚工程,包括鼓励支持创新创业团队和社会投资企业落户新型社区与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开展深度合作,加快建设“成都农业智库”等;农民增收促进工程,着力增加农民财产性收入、工资性收入、经营性收入、转移性收入;农村文化现代化建设工程,深化乡村公民道德建设、大力推进乡村文明创建、扩大公共文化有效供给、加强农村文化队伍建设;实施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工程,大力实施社区服务提升等“五大行动”,加快建设高品质和谐宜居生活社区。

新闻推荐

助力区域品牌新未来“腾讯汇赢”亮相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

11月8日,2017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在成都西部国际博览城成功召开。350名国内外行业领袖、500家主流媒体、过万名合作伙伴与行业精英,围绕“开放·创想”这一主题共话内容生态与前沿科技。腾讯各业...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成都市将实施“十大重点工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