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西华师大主办中国大熊猫繁育技术委员会2017年国际学术年会国内外260名研究人员探讨“国宝”繁育管理

来源:南充日报 2017-11-15 04:2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刘洋)由西华师范大学与中国动物园协会主办的中国大熊猫繁育技术委员会2017年国际学术年会于日前在成都举行。11月14日,记者从西华师范大学宣传部获悉,来自13个国家的69名国际大熊猫繁育技术研究人员和国内40家单位的191名专家代表参会,探究“国宝”大熊猫的繁育管理。

会议期间,西华师大生命科学学院彭西教授作了题为“圈养小熊猫的死因及发病机理分析”的报告,用组织病理学诊断方法,深入分析了病死圈养小熊猫的肝脏、肾脏、脾脏等内脏器官的组织病理切片,探讨了小熊猫的死因及发病机理。该校生命科学学院杨志松教授作了题为“大熊猫野放:好开始预示光明未来”的报告,介绍了我国野化放归的几只大熊猫在野外的生存状况,总结了大熊猫野化放归工作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该校生命科学学院张晋东副教授作了题为“GPS项圈项目:大熊猫活动类型和空间利用”的报告,利用GPS项圈技术对卧龙自然保护区野生大熊猫的昼夜活动节律和空间利用方式进行了较为深入的研究。

此外,来自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加拿大公园管理局、美国亚特兰大动物园、英国爱丁堡大学、法国保瓦尔动物园等专家也分别作了专题报告。

据悉,本次会议围绕圈养大熊猫繁育与野外引种、大熊猫迁地保护与野化放归、大熊猫营养代谢与疾病防疫等问题进行了学术探究,中国动物园协会牵头开展了大熊猫谱系信息核实工作。

新闻推荐

“蓉e行”手机处理电子眼罚单首日上线 70万人次围观直播封面新闻联合成都交警手把手教学

“蓉e行”手机处理电子眼罚单封面新闻联合成都交警手把手教学交警谭乔(左)通过封面新闻直播,教市民手机处理电子眼罚单。谭乔手把手指导示范。11月14日上午9点,成都交警“蓉e行”平台正式开通电...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西华师大主办中国大熊猫繁育技术委员会2017年国际学术年会国内外260名研究人员探讨“国宝”繁育管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