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谋错位发展 打造3×3品牌 成都篮协发布2018年篮球赛事资源

来源:成都商报 2017-11-22 03:51   https://www.yybnet.net/

国际篮联3×3 U18 2017世界杯比赛现场

2017年,成都的篮球迷们可算过足了眼瘾。7月底,NBA球星库里空降成都,掀起一阵篮球热浪。6月28日至7月2日,国际篮联3×3 U18 2017世界杯也在成都环球中心举行,国际篮联高层、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前NBA巨星本·华莱士以及来自全球的3×3篮球青年才俊齐聚这里,为成都球迷奉献了一次次精彩表演。

2017年即将过去,成都篮协也对外发布了2018年的篮球赛事资源,希望与社会各界寻求更多合作,更好地发展成都篮球,助力成都的国际赛事名城建设。

入选东京奥运会 3×3迎来发展良机

今年6月9日晚,瑞士洛桑国际奥委会(IOC)执委会会议传来消息,3×3篮球入选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奖牌项目。这意味着,3×3篮球项目从此正式走上奥运舞台。而在今年的天津全运会,3×3篮球已经成为正式比赛项目。

早在去年,成都市政府就以战略性的眼光,把3×3篮球项目确立为国际赛事名城建设的重点项目之一,并指导成都市篮协展开与国际篮联和中国篮协的合作,引入国际篮联2016成都3×3挑战赛,提前在成都点燃了3×3篮球的燎原之火。3×3篮球源自街头篮球,是全球最受欢迎的体育项目之一,拥有4.5亿爱好者。可以预见,随着3×3篮球入奥,越来越多的国家和地区,尤其是中国,将会越来越重视3×3篮球的发展,会有更多优秀运动员加入到这项运动中来。

据成都市篮协相关负责人透露,成都市体育局拟对篮球项目实行错位发展。所谓错位发展,就是在四川省抓传统5人制篮球的情况下,成都市尽力发展3×3项目,把3×3篮球打造为成都的一个品牌,做出品牌赛事,未来几年内争取每年都有国际赛事,助力国际赛事名城建设。临近年底,各项赛事接近尾声,成都市篮协也将对外发布2018年的赛事资源,寻求更多合作契机。

多项高品质赛事

获得国际篮联好评

2017年,成都先后举办了成都3×3篮球公开赛、中国三对三篮球联赛西部大区赛、国际篮联3×3大师赛和国际篮联3×3 U18 2017世界杯,各种民间3×3篮球赛事活动相继展开,在成都营造出非常火爆的3×3篮球运动氛围。其中,国际篮联3×3 U18 2017世界杯更是引起了外界高度关注,并且得到了国际篮联帕特里克·鲍曼秘书长和国际篮联3×3团队发来的感谢信。

来自西班牙的国际篮联3×3项目总干事亚历山大·桑切斯也对成都的此次赛事承办工作给予了极高评价。桑切斯说:“我们一直所知道的成都,都是一座很热情的城市。而且我们也知道,成都一直在举办大型体育赛事,尤其是一些非常好的赛事。显而易见,成都这座城市的理念和我们的3×3篮球不谋而合,这也是我们选择成都来举办赛事的理由。我也坚信这一赛事会对成都产生积极的影响,是双赢的。”据桑切斯透露,在选择本届比赛的举办地之前,国际篮联调研了世界很多城市,也发现了很多推广3×3篮球的机会。但在研究讨论后,他们最终还是选择了成都。

成都篮协重点打造3×3篮球项目,而这项运动因为节奏快、观赏度强,受到年轻人的喜欢,也受到了赞助商的青睐。2018年,成都篮协将打造更多赛事,他们也希望与更多社会组织进行合作,将这些赛事做得更大,推动成都篮球的进一步发展。

明年,成都市将举办“一带一路”国际篮联3×3 2018成都国际挑战赛,这将是一项高水平的国际赛事。此外,还有“我要上奥运-全国三人篮球擂台赛”、中国三对三篮球联赛以及各类校园的3×3篮球联赛。这些优质的赛事资源,将让成都篮球迎来又一次高潮。成都商报记者 李博

2018成都篮协重点赛事资源

国际赛事资源

●“一带一路”国际篮联3×3 2018成都国际挑战赛

1、主办单位:中国篮球协会、成都市人民政府

2、承办单位:成都市体育局、高新区管委会

3、时间地点:2018年5月24日至27日 环球中心

4、参赛规模:男子组16支,女子组8支

3×3赛事资源

●我要上奥运-全国三人篮球擂台赛

1、主办单位:中国篮球协会

2、承办单位:四川省篮球协会、成都市篮球协会

3、运行单位:成都3×3

4、比赛时间:2017年12月至2018年1月(擂台赛预赛)

2018年2月初(擂台赛四川省大区赛)

2018年3月(擂台赛西区大区赛)

5、比赛地点:成都、绵阳、内江、泸州、资阳、西昌、乐山、广元

●四川省中、小学生3×3篮球联赛

1、主办单位:四川省篮球协会、成都市篮球协会

2、承办单位:成都3×3

3、比赛时间:2018年3月至5月(预赛)

2018年5月22日至24日(决赛)

4、比赛地点:四川省各地市州

●四川省大学生3×3篮球联赛

1、主办单位:四川省篮球协会、成都市篮球协会

2、承办单位:成都3×3

3、比赛时间:2018年3月至5月(预赛)

2018年5月22日至24日

4、比赛地点:四川省内各所高校

●中国三对三篮球联赛(四川·成都赛区)

1、主办单位:中国篮球协会

2、承办单位:四川省篮球协会、成都市篮球协会

3、运行单位:成都3×3

4、时间地点:2018年7月至9月(预赛)

2018年9月底(四川省级赛)

2018年10月(西部大区赛)

5×5赛事资源

●成都市业余篮球公开赛

1、主办单位:成都市篮球协会

2、承办单位:成都灌篮公园

3、比赛时间:2018年3月至6月

4、比赛地点:成都市各区市县

5、参赛规模:男子组64支,女子组24支

●成都市业余篮球联赛

1、主办单位:成都市篮球协会

2、承办单位:成都灌篮公园

3、比赛时间:2018年9月至11月

4、比赛地点:成都市各区市县

5、参赛规模:甲级16支,乙级24支

●成都市青少年篮球锦标赛,

1、主办单位:成都市篮球协会

2、比赛时间:2018年4月7日至15日

3、参赛规模:高中组、初中组、小学组,共280支

●成都市中、小学篮球传统校比赛

1、主办单位:成都市教育局、成都市体育局

2、承办单位:成都市篮球协会

3、比赛时间:2018年10月20日至11月20日

4、参赛规模:高中组、初中组、小学组,共300支

新闻推荐

远东百货天府店下月停业 成都仅剩1家店

11月21日,成都商报记者从成都远东百货有限公司获悉,远东百货天府店将于12月23日起停止营业。公司发布的新闻稿称:“市场商业体量供过于求,为进一步提升效益,商场重新规划,公司经营调整转型,故远东百货天...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谋错位发展 打造3×3品牌 成都篮协发布2018年篮球赛事资源)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