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楼市“五限”政策压顶 四季度或整体进入降温周期

来源:来宾日报 2017-11-22 10:59   https://www.yybnet.net/

(资料图片)

近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17年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显示,随着“因城施策”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不断深入,70个大中城市中15个热点城市房地产市场总体平稳。业内人士认为,经过1年连续的调控措施,房地产市场已明显降温,市场逐渐进入低谷徘徊,预计后续市场将进入降温周期。

退潮 房地产市场告别暴涨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0月份房价涨幅出现下调。从环比看,南京、郑州、武汉、深圳下调0.1%,北京、厦门、济南、广州下调0.2%,无锡下调0.3%。从同比看,北京下调0.2%,上海、无锡下调0.3%,郑州、合肥下调0.5%和0.6%,杭州下调0.9%,南京、福州下调1.1%,成都、深圳下调幅度分别达1.3%和3.3%。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新一轮调控一年多来,各地楼市调控政策狙击了热点城市的投资投机需求。随着部分城市房价同比出现下跌态势,70城房价同比增幅上涨空间已经不大,未来会继续保持同比增幅收窄态势。

“2016年以来,首次出现10个热点城市房价同比齐跌的现象。”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9月时,仅上海、深圳、成都3城出现同比下调现象。楼市严格调控的影响下,核心热点城市的买房高峰正逐渐退潮。

二手住宅价格同样降幅明显。数据显示,一线城市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13个月下滑,10月回落0.7%;二线城市方面,连续9个月下调,10月回落0.7%;三线城市连续3个月下调,10月回落0.3%。

持续 调控向二三四线深入

值得注意的是,张大伟表示,热点城市在9月全面下行后,个别城市出现回调,天津、上海、成都出现了环比上涨,涨幅分别为0.1%、0.3%和0.7%。10月份70大中城市中,多达50个城市出现环比上调现象,较9月增加4个。

张大伟指出,虽然此前涨幅过大的部分城市已因调控有所抑制,但从根本来说,部分热点城市依然是购房热点对象。这也是近期成都、南京均开启摇号政策的主要原因。事实上,11月开始,包括山东等省份的三四线城市全面加码调控,全国多城市继续落地租赁政策与限售政策。

收紧 四季度楼市面临全面围剿

虽然部分城市热度依然不减,但随着政策不断收紧,资金收缩的背景下,四季度楼市或迎下滑。

事实上,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至10月份,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13亿平方米,同比增长8.2%,增幅回落2.1%。商品房销售额102990亿元,增长12.6%,增速回落2%,其中,住宅销售额增长9.6%。

同时,上海易居研究院发布报告显示,今年全国9月和10月的商品房总成交面积为31715万平方米,与去年的32948万平方米相比,下降3.7%。“金九银十生变,出现下调态势。”易居研究院研究员王梦雯表示,与去年的金九银十相比,今年的金九银十显得成色不足。分地区来看,东部地区和西部地区商品房成交面积增幅出现同比下跌态势,分别下降9.0%和2.0%。

“金九银十生变,出现下调态势。”易居研究院研究员王梦雯表示,与去年的金九银十相比,今年的金九银十显得成色不足。分地区来看,东部地区和西部地区商品房成交面积增幅出现同比下跌态势,分别下降9.0%和2.0%。

企业到位资金增速也已从去年同期的15.5%降至7.4%。数据显示,1至10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125941亿元,同比增长7.4%,增速比1至9月份回落0.6%。其中,国内贷款20798亿元,增长20.2%;利用外资125亿元,增长1.6%;自筹资金41086亿元,增长0.8%;个人按揭贷款19586亿元,下降1.0%。

王梦雯表示,一般来看,当企业到位资金增幅大于开发投资增幅时,预示着房地产市场步入较快发展通道。

业内人士指出,从目前来看政策放松难度较大,与此同时,年底各银行资金额度不足将加大资金紧缩的压力,多重抑制下,年末楼市或整体进入降温通道。(据新华网)

新闻推荐

F1赛道迎新跑 近万名额59分钟抢光

2017年F1赛道迎新跑第四届F1赛道迎新跑(暨蒸蒸日上迎新跑)将于2018年元旦举行。昨日(11月21日)上午10时,赛事正式开放报名通道,结果近万个名额,仅用了不到1小时就被抢光。“RUNTHETRACK”(F1赛道跑)原...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楼市“五限”政策压顶 四季度或整体进入降温周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