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出场费从300元涨到6位数 Mr.Miss组合还在住合租房

来源:成都商报 2017-12-14 02:13   https://www.yybnet.net/

做采访的地点位于太古里旁的一家公寓,推开房门,杜凯和刘恋穿着拖鞋,睡眼朦胧地出现在成都商报记者面前。一间客厅,两间卧室,结构和他们在北京租的房间差不多。“北京我们租住在四环边上,五六十平方米的两居室,6500元一个月,不便宜!”

杜凯和刘恋是流行爵士组合Mr.Miss的成员,杜凯是山东人,刘恋是成都人。今年金曲奖颁奖礼上,同时入围最佳专辑制作人、最佳演唱组合、最佳新人三项大奖的他们,拿到了最佳演唱组合奖。演出费也从最早的数百元,涨到了6位数。“今年是比去年的收入上了一个台阶,但仅仅是得了提名的这半年。我们很容易知足,但也懂得居安思危,演艺行业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杜凯告诉成都商报记者。

Mr.Miss从2008年成军,之前的8年几乎都是默默无闻。直到今年在金曲奖上一夜成名,才让这支曾经在Live House拿着300元唱酬的组合,成为各大音乐节、流行演出、颁奖礼的宠儿。来成都宣传自己的音乐会,两人住的是一晚600多元的公寓,随行工作人员也只有一人,杜凯还是用着国产品牌手机。

两人曾经是北京大学的校友,一个学考古,一个研究音乐,偶然的相遇让他们成为音乐道路上志同道合的伙伴。“在最开始我还没有演出机会的时候,基本上是处于失业状态。”当年研究生毕业后的杜凯,曾经连续三个月没有一分钱收入,甚至还向父母借生活费。“很感谢张亚东老师,当时他给了我一个特别棒的工作机会,我给郁可唯写了一首歌《温水》。”杜凯另外一个需要感谢的人是他的搭档刘恋,“刘恋一直在公司上班,收入比我稳定,租房子的大头都是她给,谢谢刘恋对我的支撑。”

的确,毕业后在一家全球知名广告公司上班的刘恋有着相对稳定的收入。从事策划文案工作的她,不需要坐班。刘恋是个地道的成都妹子,在音乐上的有所建树也让她的家人很满意她现在的状态。随着在音乐事业上的越发成功,刘恋所向往的这种平衡随时会被打破。她说:“可能会因为工作太多而把以前的工作辞掉,真的没有办法同时把两份工作都做到最好。”

杜凯则坚决支持刘恋不要辞掉工作,比刘恋大6岁的他太清楚做音乐的艰辛。“去年我们做专辑的制作,大半年都没有收入。因为我只能专注做一件事,没法接其他工作。这点刘恋比我好,她能一边上班做文案一边唱歌,切换自如。”

今年嘻哈音乐大热,同样作为小众音乐,Mr.Miss是不是也担负着振兴爵士音乐的责任。可是,答案恰恰相反。“爵士是一个迟暮文化,在美国都已经日薄西山了,我们的态度并不是要在中国发扬爵士文化,我们是希望借鉴美国以前的某一种流行音乐的特质来服务于当下的流行音乐创作。我们为什么要替外国的一种音乐做广告呢?我们没有这种使命感,艺术是自己的一种表达。”杜凯的态度很鲜明。

成都商报记者 任宏伟 实习生 陈阳春 摄影记者 王效

新闻推荐

成都建设赛事名城过程中引进又一国际高水平赛事 2018年女乒世界杯落户成都

刚刚闭幕的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明确,要通过全面塑造发展环境提升城市软实力,积极建设世界文创名城、旅游名城、赛事名城,高标准打造国际美食之都、音乐之都、会展之都,通过塑造“三城三都”城市品牌,提...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出场费从300元涨到6位数 Mr.Miss组合还在住合租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