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1米9的民警 服务市民是我最大的荣耀

来源:成都商报 2017-12-14 02:13   https://www.yybnet.net/

无论是遭遇扒窃抢夺举目无助,还是站在夜幕的郊区突然找不到路,也或者是邻里的纠纷让你们大动干戈, 此时,一辆闪着警灯的警车无声地停在你的身边,是否,会让焦急、失望、忧心如焚的你,突然感到心安?

成都市公安局天府新区分局治安支队巡警大队四中队中队长马驰说,往往这样的时刻,他都会有一种油然而生的使命感:以服务市民为荣。

也正是这种使命感和责任感,让马驰在“寻找天府好人暨华阳第二届优秀市民评选活动”的网络投票中,得票处于领先状态。

是公仆,十年党龄传递温暖力量

1986年出生的马驰已经从警十年,十年党龄十年警龄,2013年天府新区公安分局成立,2014年,他即以优异成绩考入,从此担负起守护新区千家万户的重担。

这个身高一米九的大高个儿上班实行“倒班制”,有时候24小时备勤,有时是白天巡逻,有时又是一个通宵的街面坚守,夜班上得太多,老百姓酣睡时,警车一遍又一遍地在辖区地图上画圈,警灯照亮了黑夜。再多的出警量,再冷的天气再浓的夜色,都淡不了他对警察工作的热爱。默默付出,父母支持,辖区治安越来越好,马驰说,这是最好的时代。

如今的马驰,已是巡警大队乃至分局的带队标兵、业务精英,先后荣获个人三等功1次,个人嘉奖4次,战时嘉奖1次,得到单位领导和同事的一致认可,赢得了辖区广大群众的赞扬和喜爱。这一切,皆因他的心中,烙有“人民”二字,平凡琐碎的工作传递的却是温暖人心的力量。

像阳光,黑暗中的罪恶无处遁形

今年11月13日凌晨,马驰巡逻至华阳大道一段时,发现一辆白色轿车闯了红灯后,朝着南湖方向疾驰而去。职业的敏感让他立即意识到这辆车有问题。他一边驾驶车辆紧随其后,一边安排随车辅警通过移动警务终端对车辆信息进行查询,发现系统上并未登记该车信息。“车辆一定有鬼!”马驰立即加快车速,并示意其停车接受检查,没想到驾驶员并未停车,还猛撞警车,加速逃离……在警组的围追堵截下,嫌疑人慌不择路,弃车逃进了石笋街小学。校园里夜深人静,一片漆黑,马驰冷静地布置抓捕,有条不紊地安排巡组展开巡查蹲守……三个小时的搜索后,终于将嫌疑人成功抓获。果然,逃逸车辆系被盗车,并缴获冰毒3.11克。

这是一个惊心动魄,却又平常的夜晚。宁静的夜色中,没有老百姓知道发生了什么。然而正是这样一个又一个的平常日子里,马驰和战友风雨无阻从不缺位,把黑暗中的罪恶扫光殆尽。

爱生活,展现当代警察阳光形象

马驰喜欢运动,尤其喜欢足球,在单位的球队里,他是“一夫当关”的守门员。一米九的个头往球门前一站,手长脚长的优势每一次都能成功化解对手的危险射门。和同事在一起踢球,甚至参加单位之间的竞赛,让彼此在巡逻查缉中练成的默契,得到了更多的发挥和锻炼。

球场上的人民警察,一如战场一样一往无前,无惧无畏,尽显当代警察阳光、健康的形象。

2017年元旦的跨年夜,无数的市民在街头欢庆和迎接新一年的到来,马驰和战友一起,始终冷静地守护在欢庆的人群中。直到钟声敲响,新年到来,最后欢呼声由高至弱,人群逐渐散去。在马驰的朋友圈里,图片里那些渐渐离去的背影井然有序,他写道:“跨年之夜,我仍奋战在一线,看着成千上万的人慢慢散去,我们无愧于这身警服,无愧于入警时的誓言。”

朴实无华的朋友圈,记录了一个普通人民警察普通奉献的每一天。

前日,“寻找天府好人暨华阳第二届优秀市民评选活动”的网络投票通道已经关闭。依据各平台得票情况,评选委员会的专家评审会对各候选人进行综合审核,最终评选出50名“优秀市民”进行表彰。成都商报记者 柯娟

新闻推荐

2017中国(成都)楼市总评榜今起开通大众评选通道 欢迎推荐你心目中的人气地产项目、最具口碑物业

今年,你最想买哪个楼盘?你最看好哪个物管?历时15年的中国(成都)楼市总评榜已经成为成都地产行业内最权威的存在。时值年末,这场楼市年度压轴盛宴又将登场。12月1日,总评榜报名正式启动,截至今日,已经吸引...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1米9的民警 服务市民是我最大的荣耀)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