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成都市《关于营造新生态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的意见》正式出台 新经济企业2022年达10万家以上

来源:成都晚报 2017-12-14 03:24   https://www.yybnet.net/

营造

新生态

发展

新经济

培育

新动能

到2022年

■基本形成具有全球竞争力和区域带动力的新经济产业体系

■成为新经济的话语引领者、场景培育地、要素集聚地和生态创新区

■建成最适宜新经济发育成长的新型城市

■新经济成为成都经济增长新动能

■新经济总量指数排名进入全国第一方阵

■培育独角兽企业7家以上、潜在独角兽企业60家以上

■新经济企业发展到10万家以上

■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技术产业增速超过国家中心城市平均水平

昨日,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营造新生态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成都市《关于营造新生态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已正式出台。据了解,到2022年,新经济成为成都经济增长新动能,新经济总量指数排名进入全国第一方阵,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技术产业增速超过国家中心城市平均水平。新经济企业发展到10万家以上,培育独角兽企业7家以上、潜在独角兽企业60家以上。

明确新经济发展定位 制定18条具体政策措施

据市新经济委主任张新宇介绍,《意见》是成都市在深入研究国内外新经济发展态势的基础上,制定的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成都市新经济工作的纲领性文件,主要有“总体要求、发展重点、创造有利于新经济发展的营商环境和社会氛围、营造有利于新经济企业发展的生长环境、构建有利于新经济发展的要素生态和供给体系、保障措施”六个部分27条,不仅包含了成都市新经济发展的六大形态、七大应用场景、空间格局,也包含了支持新经济发展的18条具体政策措施。

他说,在综合研判国内外新经济发展大势,立足成都客观实际的基础上,《意见》定性与定量相结合地确立了成都市新经济发展目标。定性目标明确成都市新经济的发展定位,即到2022年,基本形成具有全球竞争力和区域带动力的新经济产业体系,成为新经济的话语引领者、场景培育地、要素集聚地和生态创新区,建成最适宜新经济发育成长的新型城市。这既是对成都新经济的整体谋划,更表明了市委、市政府发展新经济的决心,特别是新经济产业体系、话语引领、场景培育、要素集聚、生态创新,最适宜新经济发育成长在全国都独具特色,体现了成都的雄心和抱负。《意见》还围绕创新创业创投良性互动,提出了技术、人才、资本三个新经济发展最重要的生产要素的具体目标。创新方面,创新服务机构数发展到400家以上,每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达23件,全社会R&D经费支出占GDP比重达4.3%,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投入占主营业务收入比重超过2.1%;创业方面,科技型中小企业数年均增长20%以上,科技创业者规模突破28万人;创投方面,新设立天使投资和创业投资基金100支以上,私募股权投资实缴规模超过2100亿元。

建新经济企业库 培育瞪羚企业和独角兽企业

据了解,成都将创新政府管理和服务,创造有利于新经济发展的营商环境和社会氛围。《意见》提出,要放宽准入面推进政务公开,建立企业服务公共平台,提供公开公平的政务服务和公共服务,营造公平,变事前设限为事中划线事后监管,原则上不对提供信息中介服务的平台企业设准入门槛,不急于纳入负面清单,以包容的态度管理、服务新生业态、新模式。同时,要深化“放管服”改革,全竞争、宽松便利的市场环境。还要建设全市统一公共信息资源共享开放平台。

记者获悉,成都还将强化企业主体地位,为新经济企业营造良好的生长环境。《意见》提出,要建立新经济企业库,还要选取其中成长性好、发展迅速的瞪羚企业进行有针对性地培育,催生出潜在独角兽企业。与此同时,通过“一企一策”,整合优势资源打造爆点,培育独角兽企业或行业领军企业。此外,建立新经济企业俱乐部,通过构建开放式的政企、企企常态化交流平台,开展头脑风暴、专题培训、成果演示、资本对接等活动,促进彼此交流与合作、共同进步与发展。

成都晚报记者 胡科 相关报道见04版

新闻推荐

青羊北路社区 “微善”社区公益提案大赛圆满结束

本报讯(记者刘玺)“我们申请的项目名为“把酒话家常,共叙邻里情”项目,请老师们多多给予指导,下面是我们的项目介绍……”来自78号大院的居民李阿姨需要在4分钟内向三名评审专家和9名社区大众评审介绍...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成都市《关于营造新生态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的意见》正式出台 新经济企业2022年达10万家以上)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