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保监会开出2017年最大罚单 浙商财险被罚202万

来源:成都商报 2018-01-13 02:33   https://www.yybnet.net/

持续了一年的“侨兴债”3亿债券逾期事件,以参与主体都收到监管的巨额罚单收尾。自银监会对某涉事银行开出7.22亿罚单后,浙商财险也因保证保险业务接到保监会的罚单。

日前,中国保监会官网发布的行政处罚决定书(保监罚〔2017〕50号)显示,浙商财险因在承保“侨兴债”保证保险业务时,未按照规定使用经批准或者备案的保险条款等原因被罚121万元。与此同时,公司还被责令停止接受保证保险新业务1年,相关的9名责任人被罚合计81万元,处罚额累计202万元,成为保监会2017年行政处罚开出的最大一笔罚单。

2017年全国各地保险监管机构下发行政处罚决定书超过850张,创下近年来保险业罚单新纪录。新年伊始,监管的处罚力度丝毫没有减弱。1月11日,保监会开出新年首批四张罚单,分别针对浙商财险、农银人寿、长城人寿和交银康联人寿。其中,因“侨兴债”而引出内控漏洞的浙商财险备受市场关注。根据保监会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内容,浙商财险存在五类违法行为。保监会对浙商财险相关人员作出警告罚款共计81万元,此外对浙商财险警告并罚款121万,合计罚金202万元。同时,保监会责令浙商财险停止接受保证保险新业务共1年,同时撤销其公司总经理金武的任职资格。

此次浙商财险被监管重罚,除了罚金高以外,还有一大看点是9位高管被问责,包括时任董事长、总经理、精算责任人等,而时任总经理金武还因负直接责任被撤职。对此保监会相关人士表示,从去年罚单来看,监管正加大“双罚制”执行力度,一方面,高管责任加重,并亮出撤销任职资格、行业禁入等监管手段;另一方面,个人罚款金额提高,对主要责任人的处罚与机构罚款两者并重。

保监会副主席梁涛表示,法律责任人和合规负责人要把好公司重大决策事项的法律合规关。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曹德云此前在2017中国财富管理峰会上也直言,风险管理的根本在于对人的行为的管理和约束,最关键就是让其不能、不敢、不想、不愿违规犯事和踩红线。成都商报记者 田园

新闻推荐

2017年中国在洛杉矶海外客源市场蝉联第一

据新华社消息美国洛杉矶旅游局10日宣布,2017年洛杉矶接待游客总量达4830万人次,连续7年创新纪录,其中中国游客人数再创新高,达110万人次,同比增长6%,在洛杉矶海外客源市场排名中蝉联第一。数字还显示,20...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保监会开出2017年最大罚单 浙商财险被罚202万)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