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在成都,追时尚 ——塑造“生活城市”标识系列评论之四

来源:成都日报 2018-01-19 06: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评论员 马玉宝

素有“千年商都”美誉的成都,向来商贾云集、消费兴盛。跨越千年,“消费之城”的特质依旧鲜明,从春熙路到盐市口、从IFS到太古里、从线上到线下,众多全国乃至全球影响力的品牌在此云集,丰富多元的消费方式让人惊叹。

人们在城市,为的是追求美好生活,美好的消费体验一定是其中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综观全球,很多著名城市都是因为独具特色的消费标识被人熟知。“时尚之都”米兰,“音乐之都”维也纳……一座城市的能级位势和世界影响力很大程度取决于商业和消费的集聚度、活跃度和枢纽度。生活在日新月异的成都,能够更多更好地接触世界最前沿,是每一个人发自内心的向往。

进入新时代,人们的消费需求已经不单单停留在“买买买”上,不仅商品与服务的品质成为考量的关键所在,分享经济、人工智能等新经济业态和前沿技术的发展,也在不停地重构人们的消费方式。在体验性消费、共享消费、绿色消费、高雅消费等需求不断提升的当下,要顺应以个性化、多样化、差别化为特征的“第三消费时代”向以共享价值为特征的“第四消费时代”迈进的趋势。成都,必须用创新手段提升“供给质量”,用高质量的消费来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让新需求、新热点、新模式融入前沿消费形态之中, 让成都的城市品牌享誉世界,努力成为国际消费体验中心城市,就需要我们依托成都独特的资源禀赋和比较优势,构建各具特色的生活场域和消费场景,创新消费模式、培育消费业态、引领消费潮流。紧转03版

新闻推荐

2017年7月12日成都“产业新政50条”重磅发布

新闻回放“站稳国家中心城市的位置,核心在城市功能,关键靠产业支撑。要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增强西部经济中心功能……”2017年7月2日,以“创新要素供给、培育产业生态,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区域带动力...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在成都,追时尚 ——塑造“生活城市”标识系列评论之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