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全市今年将着力打赢打好蓝天、碧水、净土战

来源:成都日报 2018-02-12 06: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缪梦羽) 2月11日,成都市召开2018年全市环境保护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对今年环保工作作出了部署。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18年,成都市将着力打赢蓝天保卫战、打好碧水保卫战、打好净土保卫战,同时抓好环保督察问题整改。

市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军在会上介绍,过去5年,全市环保系统乘势而上,着力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超额完成“十二五”总量减排目标任务,地方法规体系加快完善,保持监管执法高压态势,坚决向环境污染宣战。较2013年,2017年PM10、PM2.5浓度分别下降41.3%、42.3%,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增加103天;全面完成“水十条”实施以来国家、省政府下达的年度考核目标要求,黄龙溪和岳店子出境断面水质提前3年达到国家水质考核目标;土壤环境形势总体稳定,天蓝地绿水清的新图景日益清晰。

对2018年须着力抓好的重点工作,会议也进行了全面部署,重点涉及以下方面。一是要压紧压实环保职责分工,筑牢生态安全格局,加强环保法治建设。二是要打赢蓝天保卫战,打好碧水保卫战、打好净土保卫战、打好督察问题整改战。深入实施新的大气污染防治法,全面启动打赢蓝天保卫战作战计划,持续推进“成都治霾十条”,实施2018年大气污染防治“650”工程,狠抓秋冬季重污染天气应对;深入实施新的水污染防治法和“水十条”,坚持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持续推进“成都治水十条”,实施2018年水污染防治“626”工程;深入实施“土十条”,以耕地土壤环境保护为重点,持续推进“成都治土十条”,实施2018年土壤污染防治“620”工程,有效改善土壤环境质量。

同时,要推动体制改革再攻坚,打造科技治理新引擎,创新宣传激发正能量,严格环境执法监管,提升环境风险防范能力。

新闻推荐

第三届华语青年作家奖在成都启动“扎根大地,深入生活,写出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

第三届华语青年作家奖在成都启动《青年作家》杂志社执行主编熊焱。怀揣一颗热爱文学的心,在伟大的时代书写缤纷的灵魂。如果你有一个文学梦,如果你未满45岁,那么,好消息来了!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2...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全市今年将着力打赢打好蓝天、碧水、净土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