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受“刺激”的大年初一

来源:黄海晨报 2018-02-22 08: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王宗敏

“这个年怎么感觉过得那么“惆怅”呢?”大年初一当天,家住岚山区巨峰镇的赵明还没开始串门就受到了“刺激”。

原来,赵明与他的两位“发小”平时工作都忙,难得利用春节放假的时间聚聚。初一当天,赵明两位“发小”先后到他家串门,当问起彼此近况时才发现,两位“发小”都赶在春节前,相继从外地回到日照,并找到了一份稳定的工作,只有赵明自己还在外面打拼。

2009年,同年毕业的三人,一人去了杭州,一人去了成都,只有赵明选择了离家近点的江苏省东海县。

“要不是当初没有招聘我这个专业的岗位,我也不会选择留在成都,虽说已经在那里上了四年的大学,可毕竟离家太远了,回家一点都不方便。”

“谁说不是呢,一毕业就能找份工作已经很不容易了,那时候谁还在乎离家远还是近啊。”

“都过去那么多年了,年龄越大越觉得还是家乡好。”

“最近几年日照变化很大,跟内地的其他城市有的一拼,特别是在人才引进这方面,政策更是一项接一项,看着政府这么下力气,我觉得回来是正确的。”

“不求多大功绩,只求家乡越来越好。”

……

说起这几年的生活,赵明和两位“发小”你一言我一语地回忆着。

“不是不想回来,毕竟已经在外面那么多年了,创下的资源舍不得放弃。”面对“发小”的劝说,赵明表示很无奈。

“我觉得你可以考虑一下,不要顾忌我们娘俩,关键是你想还是不想。”听着赵明话中的顾虑,妻子陈瑞芳在旁边说道。

朋友的劝说,妻子的支持,让赵明平静的心里产生了些许涟漪。

“或许可以试试。”虽然只有短短的六个字,却看得出,因为家乡的变化,外地游子心态的转变。回家,已经不仅仅是回到家人在的地方,而是让有家人的地方变得更加美好。

新闻推荐

成都市召开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 严格落实防火责任 着力消除安全隐患 罗强出席并讲话

■每年春节至清明节为成都市防火关键期,也是全市森林火灾易发高发期。从已查明原因来看,全市前期森林火灾均由人为因素引发。人人关注森林防火,人人参与森林防火,共建共享绿色家园■根据气象条件分析...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乡下的干妈2018-02-22 04:09
评论:(受“刺激”的大年初一)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