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凌晨也可坐公交 本月开行12条 夜间1路、夜间2路及夜间6路今日率先正式开行

来源:成都晚报 2018-03-13 09:08   https://www.yybnet.net/

覆盖区域

府河星城、中海国际、清波小区、黄田坝、西部智谷、高朋、美洲花园、大源、中和、红砂村、万科魅力之城、华林小区、东林小区、八里桥等人口密集区(服务成都东客站、火车北站等大型枢纽;连接凯德商圈、欧尚、仁和春天、家乐福、国美、伊藤洋华堂、东湖商圈、万达广场、万象城商圈、SM广场、龙湖天街、春熙路、盐市口、太古里等大型商圈和综合体)

服务时间

周日至周四:22:00-00:30

周五至周六:22:00-01:00

节假日:参照周末时间执行

(注:票价与现有票价体系保持一致,站牌显示蓝底白字)

加班到凌晨、看完末场电影回家、长途出行夜间去火车站……以后成都市民夜间出行更方便啦!昨日,记者从成都市公交集团获悉,为进一步匹配城市夜间商业发展,提升成都夜间商业配套公共交通服务,提高夜间出行的便利性,市公交集团拟在本月分批次开行12条夜间公交线路。主要覆盖成都市东西南北主要客流集散通道,提升市区各商圈、餐饮、娱乐、交通枢纽、学校、医院、工业园区等大型场所的夜间公交服务水平。其中,夜间1路、夜间2路及夜间6路将在今日正式开通,二环沿线以及东西方向的市民,将率先体验到夜间公交的福利。

“环+放射”状布局

12条夜间公交本月陆续开通

据成都市公交集团线网管理中心主任乔涛介绍,夜间公交线路主要服务于城市核心商圈,主要包括购物、餐饮、娱乐、旅游、交通枢纽、产业园、医院等,将实现商圈与主要客运走廊线路、走廊之间交会节点、高密度住宅区之间的连接。同时,这12条线路结合了成都市商圈及道路布局特点,将在本月分批次开通,形成“环+放射”形状夜间公交服务网络。

夜间公交具体如何运行?和常规公交有何区别呢?记者了解到,这12条夜间公交线路代码统一为“夜间公交+数字”。原则上出收车时间周日至周四服务时间为22:00-00:30,周五至周六服务时间为22:00-01:00,节假日期参照周末时间执行。票价方面,与现有票价体系保持一致。“在站牌显示上,采用的是蓝底白字的显示。同时,夜间公交线路采用按时刻表运行模式,对应各商圈客流集散时间,比如车辆到站时间将晚于商场的下班时间。因此,在沿线的各站牌上将标明车辆到站的具体时间,方便大家更好地掌控好自己的出行时间。”此外,乔涛还表示,遇临时性大型活动等特殊情况,如演唱会、博览会等还将针对性临时增开其他夜间公交线路。

服务大型枢纽

连接大型商圈和综合体

据乔涛介绍,这12条夜间公交线路具体覆盖区域为府河星城、中海国际、清波小区、黄田坝、西部智谷、高朋、美洲花园、大源、中和、红砂村、万科魅力之城、华林小区、东林小区、八里桥等人口密集区;服务成都东客站、火车北站等大型枢纽,方便长途夜间出行与到达乘客。连接了凯德商圈、欧尚、仁和春天、家乐福、国美、伊藤洋华堂、东湖商圈、万达广场、万象城商圈、SM广场、龙湖天街、春熙路、盐市口、太古里等大型商圈和综合体,方便市民夜间消费公交出行;同时,途经华西医院、中医附院、省医院、省骨科医院、西区医院等大型医院场所,为市民夜间就医提供公交出行选择;此外,还对接天府软件园、工业园、来福士广场等写字楼区域,为上班族乘客夜间通勤出行提供服务。

记者了解到,今日开通的为夜间1路、夜间2路及夜间6路。其中,夜间1路(顺时针环线)起讫点为成都东客站(东广场)——成都东客站(东广场);夜间2路(逆时针环线)起讫点为成都东客站(东广场)——成都东客站(东广场);夜间6路起讫点为黄土村公交站——成都东客站(东广场)。据悉,这三条线路主要是为解决成都东客站至二环路周边商圈及社区夜间乘客出行,出车时间都是周日至周四22:00-00:30、周五至周六22:00-01:00,等车间隔不超过20分钟,“后期也将通过客流情况进行实时调整。”

成都晚报记者 罗斯

新闻推荐

社区退休老人 积极参与公益微创投活动

本报讯(记者邓婧)一个和谐的社区发展离不开愿意为社区做贡献、为居民服务的社区自组织。3月7日,由成都高新区芳草街道神仙树社区居民委员会主办,成都高新区我为明天环保社承办的“2018年度神仙树社区...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凌晨也可坐公交 本月开行12条 夜间1路、夜间2路及夜间6路今日率先正式开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