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互联网就业景气排名跌下榜首,互联网就业景气排名跌下榜首

来源:青岛早报 2018-04-18 07:01   https://www.yybnet.net/

早报讯 进入2018年第一季度,本季度求职申请人数明显回升。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就业研究所联合智联招聘发布了 《2018年一季度中国就业市场景气报告》。报告显示,本季度就业景气最好的为中介服务行业,值得注意的是,互联网/电子商务行业就业景气排名下降为第二,这是自2015年第三季度以来,该行业就业景气排名首次“未登榜首”。

值得注意的是,互联网/电子商务行业就业景气排名下降为第二,这是自2015年第三季度以来,就业景气排名首次“未登榜首”。 2017年以来,互联网/电子商务行业的CIER指数保持在9.06—12.62,而在本季度CIER指数下降为5.05,远低于去年同期。究其原因,源于该行业人力资源供求的较大变化。互联网行业员工在春节前后流动性较大,与上季度相比,本季度该行业求职申请人数增加了近20%,但由于互联网流量红利逐步消退,互联网企业超高速 “野蛮”增长步入尾声,同期招聘需求则减少了40%以上,因此,CIER指数降幅显著。

智联招聘平台大数据显示,尽管互联网行业的需求数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仅增加6%,远低于全国平均水平17%,但不同城市的需求变化差异较大。在一线和二线城市中,互联网行业新增的用工需求同比均下降6%,新一线城市增长17%,而三、四线城市的用工需求同比增幅则分别高达39%和157%。这也延续了去年第四季度的趋势,互联网行业正从营运成本较高的一线城市逐步向拥有相关产业政策和人才落户政策的新一线和三、四线城市转移。诸如杭州、成都、贵阳等城市,纷纷建立大数据、人工智能产业中心、地区分公司和子公司,这些城市吸引了更多IT企业和人才进驻。

从细分行业看,网络游戏和IT方面的系统、数据和维护服务新增的职位较多,分别达到29%和26%。而互联网/电子商务以及计算机软件分支的职位增幅则相对偏低,分别为6%和-5%。

另外,其它就业景气较好的行业仍为保险、教育/培训/院校、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和交通/运输行业等,与上季度相比,这些行业排名变动较小。此外,与上季度相比,医药/生物工程、酒店/餐饮和外包服务行业的就业景气排名有明显提高。

在就业景气较差的行业中,本季度能源/矿产/采掘/冶炼再次上榜,主要是由于本季度需求大幅下降,与上季度相比需求减少了56.88%,因此CIER指数较低。此外,环保、印刷/包装/造纸、办公用品及设备和石油/石化/化工等行业的CIER指数仍然偏低,CIER指数均小于1。由此可见,在经济转向高质量发展过程中,传统制造业等行业的就业仍面临挑战。 (记者 徐栋)

新闻推荐

市场主体“办证”最快一天

成都高新区率先试点“首证通”行政审批改革本报讯(颜斯睿记者熊筱伟)成都高新区4月17日宣布,在全省率先试点“首证通”行政审批改革。这项改革目前在四川自贸试验区天府新区片区高新区块试点,涉...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新闻:
我看饮马河2018-04-18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互联网就业景气排名跌下榜首,互联网就业景气排名跌下榜首)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