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孕妇列车上意外生产 列车为生命快进36分钟

来源:成都商报 2018-04-20 03:12   https://www.yybnet.net/

“肚子好痛!难受死了!”麴金仙突然喊叫着,身子在座椅上蜷缩成一团。4月16日15点许,在一趟从贵阳开往六盘水的列车上,怀孕9个月的麴金仙阵痛不断,即将生产。列车长张吉娟得知此事后,立即疏散车厢旅客,与乘务员们一同搭建临时产房,并广播寻找医生。有20多年接生经验的医务工作者听到广播迅速赶来,帮助孕妇接生。

大约半小时后,一名女婴顺利出生。由于列车医疗条件有限,孕妇产后流血不止,张吉娟及时向铁路调度部门汇报了这一情况。为确保产妇生命安全,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行车调度部门果断决定让其他列车暂避,放K9472次列车一路畅行。最终,列车比原定时刻提前了36分钟抵达六盘水车站。

“太感谢热心帮助的医生和列车员,如果没有他们的帮助,后果不堪设想。”麴金仙的丈夫陆先生说,目前母女情况稳定,19日已经出院回家休养。

许毅 成都商报记者 张肇婷 (图片由铁路部门提供)

意外

孕妇出行游玩 返家列车上要生孩子

4月16日下午3点左右,孕妇麴金仙与闺蜜在六枝游玩后,乘坐K9472次列车返回六盘水。“肚子好痛!难受死了!”15点25分,距离麴金仙从六枝站登车刚过去一刻钟,她突然喊叫着,身子在座椅上蜷缩成一团。列车乘务员甘胜琼发现后,立即上前询问情况。看着孕妇痛苦的模样,甘胜琼推测“有可能是要生孩子了!”立即通过对讲机把情况汇报给了列车长张吉娟。

张吉娟临危不乱,“把孕妇先扶到空旷的车厢去,广播找医生!集结班组当妈的女同事!准备好热水……”张吉娟嘴里蹦出了一连串的指令。

乘务员扶着麴金仙准备从5号车厢前往空闲的卧铺车厢,当走到8号车厢时,麴金仙疼痛难忍,无法继续前行,只好在该车厢躺了下来。

帮助

乘务员搭建临时产房 热心医生帮忙接生

很快,听到列车广播找医生的消息,有20多年接生经验的退休医生曾良仙迅速赶来,通过简单的检查,曾良仙说:“孕妇即将生产。”一旁的张吉娟和几个女乘务员开始分头行动,疏散车厢旅客,取床单,在车厢内搭建了临时产房。

16点06分,车内一阵清脆的啼哭声,麴金仙顺产下一名女婴。参与接生的所有工作人员欢呼起来。张吉娟告诉记者,帮助生产的曾良仙已年过六旬,列车到站后连电话也没有留下,她说:“尽自己能力做善事,不需要啥子感谢。”

危急

列车为生命让路提前36分到站

由于列车医疗条件有限,产后麴金仙流血不止,张吉娟及时向铁路调度部门汇报了这一情况。为确保产妇生命安全,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行车调度部门果断决定让其他列车暂避,放K9472次列车一路畅行,最终列车比原定时刻提前了36分钟抵达六盘水车站。

列车靠站,120救护人员很快进入车厢,为麴金仙采取急救措施,再经出站口推向停在广场上的120救护车。随后抵达六盘水市妇幼保健院住院治疗。

4月19日下午,成都商报记者联系上麴金仙的丈夫陆先生,对于热心医生和列车组员的帮助,他反复道谢,表示如果没有他们的帮助,后果不堪设想。陆先生说,目前母女情况稳定,19日已经出院回家休养。

新闻推荐

新川新一代信息技术孵化园将于6月交付使用

4月12日,天府三街新华三集团成都研究院,副院长赵晓轩正和同事专心探讨业务。他告诉记者,研究院正致力于5G移动通信和下一代存储技术的研发,而这里目前是研究院的临时办公场所。4月13日,成都高新区南部...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孕妇列车上意外生产 列车为生命快进36分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