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推广短信“回T退订”?“就算回几百遍‘T’ 也没用。”

来源:深圳公安 2018-04-20 11:08   https://www.yybnet.net/

回复“T”到底能否取消推销短信的接收?有人以商家名义暗访短信代发平台,得到的答复是:退订回“T”,只是一个形式,“就算用户回几百遍“T”,也没用。”你被骗了吗?

“退订回T”

许多人都收到过这种垃圾短信,然而回了T之后真的有用吗?流氓短信:回“T”后推送得更勤了

嘀嘀几声——“刷卡免年费,超高取现额度”“周三狂欢,全场半价”“限时抢购,参与有礼”……

对于垃圾短信,为了不受打扰,很多人都会按照短信提示的“退订回T”“回复TD退订”等指令,希望摆脱烦恼。

但退订垃圾短信的体验,却常常令人崩溃。

今年1月底,成都市民阿琳在办公楼楼下的“咖啡零点吧”自助机上购买了一杯饮品,此后手机便不断收到来自“咖啡零点吧”发来的推销短信。

由于厌烦了此类推销短信,阿琳按照短信提示回复“T”退订,令她没想到的是,推销短信不仅没有被终止,推送的频率反而增高了。“套路太深了,前后回了几次“T”,都没有效果。”

在阿琳的手机短信中可以看到:在她发出退订请求前,“咖啡零点吧”的推送频率在十天左右一次;在她发出退订请求之后,频率提高到了3天左右一次。

不仅仅是阿琳,网上一搜,类似的遭遇还真不少,发布的平台不仅仅是商家,还有运营商:还有商家玩起了文字游戏,网友表示“套路深得不得了”:你也被套路过吗?

商家回应:只能部分取消,代发平台的解释真相了

为什么按照提示操作,也不能退订烦人的推销短信?

“咖啡零点吧”工作人员说,短信推送的活动各种各样,客户“T”退订的,只是当时的活动,而针对下一条活动,是无法取消的。

同时,工作人员还表示,如果想完全退订,他可以做好记录,反馈以后再进行退订处理。

短信代发平台:“退订回T”只是形式 没有实际作用

工作人员表示,不同行业有不同的短信模板,但营销类短信按照相关法规,必须在内容中加入“退订回T”等类似字样,且不可更改。

用户可否自行退订?工作人员称:“其实你每次看到的退订回“T”,只是一个形式。就算你回几百遍“T”,也无法退订。”,归根究底,“这只是对短信通道的一种投诉,但不会退订。后台给用户发,用户还是能收到。”

“T”不能随便回?这些方法帮到你

对此,有网络安全专家分析,用户的退订回复,有时反而会被后台认为是活跃用户,此后不断升级推送频率也有可能。

因此建议:不回复,或者将对方号码加入手机黑名单。

此外,在漫天的短消息背后,还存在一部分不法分子,他们会在后台设置参数,用户回复“T”进行退订,后台实际执行的可能是“同意”“注册”等操作。就此,用户的个人信息遭到泄露,财产安全受到威胁。

新闻推荐

回T退订垃圾短信反收更多?

对于垃圾短信,为了不受打扰,很多人的办法是,按照短信提示的“退订回T”、“回复TD退订”等指令,回复短信以摆脱烦恼。但退订垃圾短信的体验,常常令人崩溃。这一点,成都市民阿琳深有体会。今年1月底...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推广短信“回T退订”?“就算回几百遍‘T’ 也没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