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如何突破社区发展“瓶颈”?基层社区书记建议: 社区治理需要更精细化、多元化

来源:成都商报 2018-06-18 03:32   https://www.yybnet.net/

如何突破社区发展治理中的问题和“瓶颈”?在全市开展的“建设新天府 贡献金点子”活动中,青羊区府南街道石人北路社区党委书记王琮,针对社区发展治理现状和瓶颈,提出了他的建议:坚持党建引领,通过“党建+”的模式,将党建与社企联动、服务平台、平安社区、社会组织、多元参与结合起来,实现社区管理和服务更加精细化,社区党建更加多元化,让居民更有获得感、归属感。

在社区党建的创新中,既要培养院落“带头人”,多种方式宣传征集居民“金点子”,也要引入高校、科研院所、社会组织等进行技术指导和专业培训。“通过坚持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精细化、多元化,我们要让群众表达诉求更畅通一些,日常生活更方便一些,居住环境更安稳一些,心理体会更幸福一些,切身感受更温暖一些。我总结起来,就是‘五个一些\’。”王琮说。

成都商报实习记者 郑鑫

新闻推荐

作家周纲生前珍贵藏书和手稿捐赠市图书馆

本报讯(记者张波)这是一份珍贵的遗存,也是一份爱的传承。6月14日,国家一级作家周纲的爱人王志芬女士,将丈夫生前遗留下的...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如何突破社区发展“瓶颈”?基层社区书记建议: 社区治理需要更精细化、多元化)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