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德国队和巴西队昨夜亮相,卫冕冠军德国队0比1不敌墨西哥队 成都商报独家专访巴西前国脚、超级射手埃尔伯—— “桑巴,不再是内马尔独舞”

来源:成都商报 2018-06-18 03:33   https://www.yybnet.net/

刚刚过去的一个夜晚,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赛程不可谓不豪华!德国、巴西国家队首次亮相各自小组赛比赛,他们的对手分别是墨西哥和瑞士。

在德国队与墨西哥队的比赛中,墨西哥队在上半场第35分钟通过后场断球发动反击,埃尔南德斯面对博阿滕冷静分球到左路空档,洛萨诺插入禁区扣过防守队员右脚大力打近角得手。卫冕冠军德国队在18次参加世界杯的历史中这还是第二次尝到首战失利,上次首战失利还要追溯到1982年西班牙世界杯。

作为巴西著名球星,埃尔伯这次对自己的国家队充满了信心,在他心中“巴西、德国、法国都有可能夺冠!”

埃尔伯出生于1972年7月23日的巴西巴拉那州的隆德里纳。他曾先后效力于斯图加特、拜仁、门兴、里昂等豪门,其中在德甲期间尤其引人关注。2002至2003赛季他当选德甲最佳射手,2006年8月8日,埃尔伯在德国宣布退役。

就在德国和巴西队共同亮相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之前,埃尔伯作为与两国足球有着深厚渊源的名宿,向成都商报记者聊起了他对本届世界杯和对两国足球的看法。

聊俄罗斯世界杯

“热苏斯和菲尔米诺正在成熟”

成都商报:作为巴西国家队前国脚,你对巴西队在本届世界杯上的表现有何期待?

埃尔伯:这次巴西队是能够进入决赛的。现在巴西队有一位好教练蒂特。现在的巴西队与4年前的巴西队是截然不同的。四年前的巴西队过于依赖内马尔,而现在这支桑巴军团更像是一个整体,内马尔不再是一个孤独的舞者。巴西队前场有日趋成熟的热苏斯、菲尔米诺,内马尔的状态也是极为强势的。如果巴西队能进决赛的话,内马尔拿到金靴的可能性也会特别大。

成都商报:在世界杯开赛前你曾表示特别看好法国队,为什么?

埃尔伯:法国和德国、巴西一样是夺冠热门球队。在法国队中有姆巴佩、登贝莱、格里兹曼,这支法国队完全有夺得世界杯冠军的实力。

成都商报:许多人都在惋惜德国队阵中萨内的缺阵,你怎么看勒夫对德国队阵容的考虑?

埃尔伯:勒夫真的是有很多人才可以选择的。德国在近些年培养了很多球星,在本届世界杯大名单里连萨内、瓦格纳都未能入选。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德国队阵容的强大,他们依然是具备夺杯实力!

谈职业足球

“每一次训练都要全力以赴”

成都商报:你去到过不少国家的联赛踢球,其中的多元性瞬息万变,在你看来哪些素质是必备的?

埃尔伯:最开始我在瑞士联赛效力,当时压力并不是很大,这对我后来去德甲打下了很好的基础。这也让我懂得了每一次训练都要全力以赴。我的目标一直是进入巴西国家队,在加入拜仁后,我很快就入选了巴西国家队。这些经历让我学会了尊重对手,尊重队友。还有一点,就是语言对足球职业球员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这对我去到不同国家的球队起到了重要作用。

成都商报:德国国家队阵中向来拜仁球员居多,你认为这主要的原因是什么?

埃尔伯:德国队中有很多拜仁球员这并不是件奇怪的事。每个赛季拜仁的球员都有很多出场的机会,在每年的欧冠比赛中,拜仁也可以走很远,这让拜仁的球员有了足够的比赛经验。他们的比赛经验对于德国国家队是相当重要的。

成都商报:你第一次来成都是什么时候,这里给你留下了什么印象?

埃尔伯:2015年12月我第一来成都。自从那次,我对成都的印象就非常好,中国人对足球的热爱毫不亚于我的祖国巴西。我在成都也交了很多朋友,我期待能够尽快再到成都来,因为我非常想念成都的热情好客。

成都商报:拜仁在中国开办了不少青训学校,在你看来意义何在?

埃尔伯:拜仁在中国的青岛、深圳都开办了足球学校,这对中国足球是件非常好的事。成都也有非常好的足球传统,我希望能通过拜仁青训学校与当地的相互交流,可以让中国足球了解更多拜仁俱乐部的足球理念,今后可以培养出更多中国球员能进入到拜仁俱乐部。成都商报记者 张涵

新闻推荐

疯狂的创意!记者对话“120元吃一月火锅"幕后策划

“120元吃一月火锅"策划方案■第一步:利用120元吃一个月火锅的价格优势,短时间积累大量客户和现金流。■第二步...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新闻:
传统味的端午2018-06-18 02:27
猜你喜欢:
评论:( 德国队和巴西队昨夜亮相,卫冕冠军德国队0比1不敌墨西哥队 成都商报独家专访巴西前国脚、超级射手埃尔伯—— “桑巴,不再是内马尔独舞”)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