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封王暗战 皇贝总教练张林海谈梅西C罗之争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8-06-22 04:21   https://www.yybnet.net/

皇贝总教练张林海谈梅西C罗之争 世界杯最火的话题,无疑还是梅西与C罗的球王之争。21日晚,在阿根廷对阵克罗地亚之前,封面直播特邀成都皇家贝里斯足球俱乐部总教练张林海,为大家带来深度解析——直击梅西C罗“暗战”。据流量数据显示,本次直播收看人次近50万。

不要以俱乐部的标准来期待国家队的表现

有人说梅西是天赋型运动员,而C罗则是勤奋型运动员。他们在球队起到的作用无疑都是最关键的,张林海点评说,俱乐部和国家队是两种情况,球迷应该理性地区别看待。

张林海分析,梅西在巴萨的时候,有各个国家的优秀队员给梅西支撑,所有战术都是围绕梅西进行的。但是在国家队不一样,阿根廷每个队员单拎出来都是球星,都很厉害。教练员如何去统一各个球员、协调他们的配合,就是个问题。以梅西为主的话,其他队员也都很强,怎么配合。阿根廷现在有个明显的问题,进攻战术打得很乱。

但是C罗不一样,虽然葡萄牙的进攻体系也存在一定问题,但是在队伍中,C罗是绝对的核心,所有的球员都在给C罗传球。一旦球到了C罗那里,对方肯定会对C罗派出更多防守,这也就同时为其他队员创造了进球机会。所以葡萄牙在整个球员的战术配合上统一得比阿根廷好。而且C罗的任意球捕捉能力确实比梅西更强。

张林海表示,阿根廷在近几届世界杯的表现中,有不少悲情的结局,大家都很期待梅西和阿根廷能够获得胜利,但往往不尽如人意。大家的期待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国家队和俱乐部比赛确实应该区别看待。

冰岛不仅是“网红”他们有相当的实力

和阿根廷打了一场比赛之后,冰岛突然就火了。守门员是导演,球员有工人,他们都是“职工兼职队”。张林海解读说,其实这些都是调侃的,真正的冰岛队并不像网上说的那样,他们的球员非常专业。这个国家有很多欧洲非常著名的教练员,而且冰岛还有自己的优势——身体和速度和专注力。除了先天拥有的身体速度的优势外,冰岛队的专注力非常可怕。他们对足球有狂热的专注力,整个比赛过程都很紧凑。而有一些球队,例如巴西,就是典型的进了球就兴奋,似乎就像可以玩着比赛了一样。一旦松弛之后就很难收回来。

张林海特别指出,冰岛之所以专业,还在于他们有很完善的青训队伍,每年向欧洲输送非常多优秀的球员。平时在欧洲大陆踢球,世界杯再回到国家队,这批队员必然是非常专业的。

国内青训形势良好“雄起”指日可待

在评论世界杯之余,执教青训队伍的张林海还谈到目前国内青训足球队的状况。他表示,现在的足球形势在进步,比十年前好了很多。小孩子真正有热爱,足球培训也更完善。他相信在将来,天赋选手的基数将变大。张林海对未来充满信心,并说道,“中国足球听到“雄起”之声指日可待。”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见习记者徐语杨

新闻推荐

成都式美好生活

121这就是成都名小吃“三大炮”?我要亲手扔一盘!2穿过半个地球来尝一口担担面,很辣?还好啦!摄影记者张士博...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封王暗战 皇贝总教练张林海谈梅西C罗之争)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