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成都在北京举办电子信息专题推介

来源:成都商报 2018-07-12 03:06   https://www.yybnet.net/

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提出,到2020年,建成电子信息万亿级产业。昨日,“聚焦新天府赋能芯经济”——2018成都(北京)投资推介会暨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座谈会在北京举行。这是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后,成都主办的首场大型城市推介活动,吸引160余家电子信息相关企业参会。在现场企业家看来,成都谋划“5+5+1”的产业细分领域,尤其是建成电子信息万亿级产业,将为企业带来无限机遇。

“我离开成都30多年了,这几个月回去的次数越来越多,真正感觉是回家。”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威爱教育CEO孙伟毕业于电子科大,最近一年,他把到成都当做“回家”,“我们把项目放在成都,去年还把开发大会放在了成都,反响也很热烈,机遇很多。”在孙伟看来,成都提出聚焦构建开放型产业体系,进一步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既符合经济规律,又是企业发展良机。

“成都应当成为全球虚拟现实之都,得天独厚,当仁不让。”孙伟表示,成都发展虚拟现实基础良好,“此前成都有大量手游公司,产业基础良好,人口市场巨大,人才众多,完全适合发展这样的创意经济。”

孙伟以电影《头号玩家》举例,说明虚拟现实技术的未来应用,在他看来,成都也是得天独厚的新经济“头号玩家”。

在推介会现场,据市投促委副主任李佳林介绍,成都电子信息产业重点围绕集成电路、电子元器件、网络通信、光电显示、云计算、物联网等产业,先后引进中国电子、中国电科、京东方、腾讯等一批重点企业,2017年成都市电子信息产业规模突破6400亿元,已成为全球最重要的电子信息产业基地和国内电子信息产业重要增长极。

成都商报记者 叶燕

新闻推荐

成都征集今年第一批知识产权资助项目

本报讯(记者宋妍妍)昨日,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为进一步鼓励全市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市科技局近日正式面向全市开展2018年...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成都在北京举办电子信息专题推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