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所有人都是这个时代的一粒像素

来源:济南时报 2018-08-17 14:17   https://www.yybnet.net/

□江丹

《我的时代和我》是一档正在播出的人物纪录片,讲述易烊千玺、蔡国强、杨紫琼、陈坤、赵雷、杨丽萍等华人明星的人生片段。通常情况下,这些明星在镜头前、舞台上都尽力展现他们的光鲜一面,但《我的时代和我》的摄影机却记录了他们在这个伟大时代中的渺小,他们尽力发光,但也有无奈和困扰。跟普通的你我一样,他们只是这个时代的普通一员。

在这部纪录片中,我们可以看到易烊千玺在光环之外的疲惫。一年到头,奔波于密集的通告之间,相较于同龄人,他实际上处于一种失序的状态,更重要的是,他意识到了这个问题。对于镁光灯和普通生活,易烊千玺的认识和思考,或许比他的那些粉丝更清醒、更深刻。

还有民谣歌手赵雷,因为一首《成都》爆红。他原本可以自由自在地写歌、唱歌,但却因为骤然而起的知名度而需要完成诸多的演出任务。从一个城市到另一个城市,面对粉丝疯狂的追星行为,他不习惯,甚至抗拒,音乐的意义似乎偏离了他的精神轨道。

除了电影,杨紫琼和陈坤还在公益领域实现他们的人生意义,叩问精神的最终归属。声名将他们推到一个相对靠前的位置,他们又转过头来拉后面的人一把,前路依然要走,几个人带着几群人,每一步都不轻松。

共同生活于同一个时代,在我们眼里,他们是耀眼的明星,实际上,所有人都一样,只不过在各自的位置散发着各自的光芒,苦恼着各自的苦恼。纪录片的摄影机沉静而且克制地记录下他们的喜怒哀乐,原来伟大的时代面前,他们也有他们的落寞和无力。

几年前,看过日本的一档人物纪录片《情热大陆》。摄影机以旁观者的身份,记录了一些日本名人的生活。那个时候就知道,原来做明星也只是社会工作的一种。《我的时代和我》同样如此,把明星还原成普通人,他们和观众一样,都是这个时代群像里的一粒像素。

相较于那些张扬热闹的真人秀,这部真人纪录片选择了一种严肃内敛的表达方式。在一片娱乐至上的热闹和喧哗里,这是它的姿态。

新闻推荐

文思海辉携“AI+多行业解决方案”首次亮相数博会

文思海辉亮相“2018iWorld数字世界博览会”(记者唐千惠闫新宇魏冰倩文/图)8月16日,为期三天的“2018iWorld数字世界博览会”...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所有人都是这个时代的一粒像素)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