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网络安全博览会变“乐学”会 参与+互动+体验 观众线上、现场闯关答题忙不停

来源:成都晚报 2018-09-21 08:20   https://www.yybnet.net/

区块链、无人驾驶、智能汽车、智能家居、诈骗电话防护……2018年网络安全博览会正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1、2号馆举行。90多家企业、7所首批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建设示范项目高校参展。阿里巴巴、腾讯、百度、360、思科、卡巴斯基等很多知名网络安全公司,在展会上展出了网络安全领域新的技术、新的理念、新的特点相关的项目,以及各种网安黑科技。

“没想到都第四天了,展台还处于‘爆厅\’中,我们的游戏项目奖品已经添加两轮了。”成都无糖信息工作人员李娜,一边协调答题活动秩序,一边向观众介绍游戏规则。答题赢无糖可乐、关注防电信诈骗相关公众号可玩夹娃娃机、输入手机号体验电话诈骗……在该公司的展台前,每个互动项目前都排起长队。

无糖信息公司展区里还专门设置了一个电话、网络诈骗体验区。市民在现场只要戴上耳机,点击屏幕选择,就能体验到各类诈骗案件的对话场景。在旁边的两块液晶屏上,显示着无糖信息公司近几个月来通过技术平台发现的各类恶意网站诈骗信息和电话诈骗信息预警。系统甚至能识别出诈骗的类型,例如冒充公检法、冒充银行等等。“这些都是真实发生的。”据现场工程师彭仕明介绍,无糖信息公司以AI、大数据等技术为基础,建立起的反网络犯罪智能自动化实战平台,对抗电信网络诈骗、网络传销等各类网络犯罪,为公安机关实现网络犯罪线索发展、情报甄别、数据分析、取证支撑等服务。

这样具有参与性、互动性和体验性的展示项目,在博览会上还有很多。“问题不难,但作为提醒和知识普及,非常有用,还可赢取奖品,非常有趣。”参与答题的肖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已经集了3个印章,不仅了解了电信诈骗、支付陷阱等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网安知识,还第一次了解了无人驾驶安全方面的信息,收获颇丰。记者在现场看到,观众在入口就可以领取答题集花卡片,在现场各个相关展台答题、观展获得通关印章,集齐后就可在兑奖台兑换相应奖品,包括环保秸秆水杯、卡套、蓝牙小音响等等。此外,还可扫描官方公众号二维码,在线上回答网络安全相关知识,答对10题就可以在现场领取奖品。

阿里巴巴集团、蚂蚁金服集团、阿里云联手准备了这次阿里巴巴展区,核心包括动态数据大屏、体验互动区、安全小知识互动区几个部分。“AI鉴黄师”是干什么的?工作人员向观众介绍,AI鉴黄师每天工作量大大超过人工鉴黄师,每天轻松审核数亿张图,识别准确率高达99.5%,很大程度上减轻了人工鉴黄师的压力。

今日将是博览会最后一天,市民还继续踊跃到现场体验网络安全黑科技。

成都晚报记者 滕杨 摄影 王欢 孙琳

新闻推荐

打捞中华文化的“黄金岁月”

南宋魑首金杯金盘。(贵州省博物馆)鎏金摩羯鱼三足架银盐台。(法门寺博物馆)鎏金牡丹纹银牌饰。(内蒙古文物考古研...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网络安全博览会变“乐学”会 参与+互动+体验 观众线上、现场闯关答题忙不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