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中国城市轨道交通潜力发展报告出炉成都进入第一梯队 仅次于北上深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8-10-13 03:07   https://www.yybnet.net/

中国城市轨道交通潜力发展报告出炉 2018国际轨道交通产业发展新都峰会举行。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殷航)10月12日,双创周重要活动之一的2018国际轨道交通产业发展新都峰会正式举行。会上,备受关注的中国城市轨道交通潜力发展报告正式出炉。该报告除全景分析我国四大地区地铁建设情况外,还测评出了中国城市轨道交通排行榜、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发展潜力排行榜和中国城市轨道交通产业发展潜力排行榜。

在中国城市轨道交通排行榜上,上海和北京大幅领先,成都排名升至第7位,已进入上升通道。榜单指出,在过去5年中,成都与第一梯队中的南京、深圳相比,差距较小,是对标的重点对象。在第二梯队中,成都处于中上游,落后武汉10分,且面临大连、重庆等地竞争。

不过,在中国城市轨道交通产业发展潜力榜上,成都已进入第一梯队,仅次于北京、上海、深圳,位列全国第四位。具体来看,在轨道交通研发能力上,成都仅次于北京;政策支撑力仅次于青岛;在轨道交通现状及潜力上,成都仅次于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具有较大的发展潜力。

新闻推荐

客服电话为啥这么多“槽点”?

□新华社“新华视点”记者杰文津魏董华赖星转接人工服务总是“坐席正忙请等待”;语音客服选项极多却总答非...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城市轨道交通潜力发展报告出炉成都进入第一梯队 仅次于北上深)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