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运动成都·健康成都人”2018“党报读者杯”科学健身大赛总决赛周六上演三个组别同场亮相 看谁是“健康成都人”

来源:成都日报 2018-10-18 02:49   https://www.yybnet.net/

期待已久的“运动成都·健康成都人”2018“党报读者杯”科学健身大赛总决赛即将开始!10月20日(周六),决赛将在成都市老年体育中心举行,届时3个年龄组的参赛选手将展开最后的较量,决出本年度的“健康成都人”。

本次活动由成都市体育局、成都日报社联合主办,成都市国民体质监测中心承办,举办本次活动是为了响应市委市政府“健康成都”的号召,推动全民健身全面发展,培育成都市民“体质健康才是真正的健康”理念。根据主办方的安排,首届“健康成都人”大赛项目主题是“力量”,这是根据成都市民体质测试数据中上肢力量偏弱的特点设计的,希望通过比赛改变成都市民体育锻炼中“偏科”严重的问题,让成都人变得更有力量。全部活动分为测试筛选、预赛和总决赛3个阶段,分为幼儿组、成年组和老年组3个年龄组,预赛阶段从今年4月开始,3个年龄组预赛全部结束后,决赛最终确定在10月20日进行。

按照各个年龄段的不同特点,3个组别的决赛项目各有不同。其中,幼儿组比赛更注重娱乐性和参与性,项目包括车轮滚滚、滑板推车、倒退爬行、碎步灵敏梯等,多数项目需要家长和孩子共同参加,体现亲子特色。老年组参赛选手为60—69岁的老人,项目包括跪式俯卧撑、平板支撑、箱式深蹲等,这些项目相对更为安全,不会对老年人身体造成意外伤害。成年组参赛选手为20岁至59岁的成年人,和另外两个组别不同,成年组比赛更注重竞技性,项目设置更专业,难度也更高,包括握力测试、击掌俯卧撑(男)、跪式击掌俯卧撑(女)、跪式滑动卷腹、对侧两点平板支撑、单腿背桥等,经常在健身房锻炼的人应该比较熟悉这些项目。

总决赛中,幼儿组以家庭为单位,将为前三名家庭分别颁发奖状及奖牌;成年组和老年组均分为男、女组分别进行,各组前三名将获得奖牌、奖金以及由成都市国民体质监测中心颁发的“健康成都人”证书。赛场设置了饮用水供给点和医疗站点,并安排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为参赛选手提供帮助。另据了解,总决赛之前还安排有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现场也将设置健身知识展架,使此次活动既是比赛也是成都市科学健身推广的一次嘉年华。

关心身体,关爱健康,让我们从自己做起,积极参加健身,争当“健康成都人”,并把健康、健身的热情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也希望更多人参与到科学健身大赛的队伍中来,展现最健康的你。本报记者 肖竹

新闻推荐

特斯拉上海拿地建厂 总投资不少于140亿

据文汇报报道,10月17日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特斯拉(上海)”)以9.73亿元的价格竞得上海市一位于临港重装备产业区04PD...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运动成都·健康成都人”2018“党报读者杯”科学健身大赛总决赛周六上演三个组别同场亮相 看谁是“健康成都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