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行业专家重阳话康养 建议完善康养评价体系细分服务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8-10-18 03:07   https://www.yybnet.net/

郎酒销售公司藏品公司总经理助理杨宗鸿发言。

10月17日重阳节之际,由郎酒股份、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主办的“重阳话健康大咖论康养”论坛在成都举行,来自四川部分医院的院长、康养相关的科室主任、专家来到现场,针对老年人所关心的康养问题进行探讨。

坚持医养结合 完善评价体系

随着人们健康意识的增强,康养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随之而来的是各类康养机构如雨后春笋般出现,但在发展过程中的问题也逐渐显现。“目前康养机构面临的主要问题是机构资质低下、人员资历不足等问题。”四川省人民医院老年医学科主任程标说,雄厚的实力和规范化管理是基本要求,此外,如何将医疗和养老相结合,也是国内康养机构需要重点考虑的方向。

成都市第八人民医院副院长朱斌则对未来医养结合面临的问题,进行了剖析。他认为,护理人才的培养是医养结合发展要重视的方面之一,同时,医保支付方式也是面临的问题之一。

作为老年病医院的负责人,亲睦家·老年医院院长陈建荣认为,发展养老产业还需国家层面制定老年医院建设标准和完整的老年人康养质量评价体系。同时,他还呼吁关注临终养老,“目前很多医院还没有为即将临终的老人提供临终关怀和善终治疗。”

护理模式创新 专业温情并重

如何解决养老机构人员不足的问题?四川省泌尿外科医院院长曾政光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养老机构可以提供养老需要的条件支持,在保证服务和安全的前提下,适当地让健康老人照顾不健康老人,进行‘互助养老’。”这种创新管理模式不仅解决了人员问题,也能促进老人间的交流互动,并且能让老人从中找到家的温暖。

随着康养机构服务水平的不断提升,很多康养机构开始进行精细化管理。安琪儿月子会所总经理黄伟建议:“养老要从专业的角度出发,就离不开医学的支撑,可以通过将老年人的疾病进行细分的方式,根据细分结果,不同疾病到不同的康养机构养老。”

强森医疗集团四川总经理赵劲认为,专注社区医疗机构,做基层医疗很重要。基层养老要让更多人享受到优质的养老条件,同样可以感受到家的温暖。德道口腔医院总裁汪金唯说:“养老机构要成为一个有温度的机构,做康养要做有温度的康养。”

发挥中医优势 进行健康管理

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治未病中心副主任杨丽洁从中医角度探讨康养:“利用中医,通过健康体检、健康干预这两种方式进行健康管理。”中医介入健康管理之后,在慢病管理、精准治疗等方面具有特殊优势。

除了中医的调理,现在也有越来越多的人定期进行体检,对身体进行健康管理。爱康国宾四川区域医疗资源高级经理吴培培表示,多数普通人并不能看懂体检报告,因此对健康管理也没有概念和意识,所以“一对一”的解读尤为重要,“根据体检报告结果,对健康人群做健康宣讲;对亚健康人群进行健康干预;对于有疾病人群则需要找到专科医生进行治疗。”

在重阳节提倡敬老、爱老,针对老年人普遍的牙健康问题,德道口腔医院总裁汪金唯提醒,应该从年轻时就建立正确、科学的口腔健康意识,注重刷牙,定期检查。

于苑晶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周家夷 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工作太忙没空吃早餐吗?小心拈了你的胆!

你知道吗,在生活节奏越来越快以后,很多疾病的发病主要人群都被慢慢改变了,比如肥胖引起的代谢性疾病,再比如心脑血管疾病等等...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行业专家重阳话康养 建议完善康养评价体系细分服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