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成都网球赛事阶梯已经初步建立锻造体育赛事的“成都制造”

来源:成都日报 2018-11-15 03:50   https://www.yybnet.net/

11月11日,2018年“一带一路”成都—澳网国际大学生网球邀请赛在成都四川国际网球中心收拍。拉夫堡大学以3∶2的大比分摘得桂冠,浙江大学将亚军收入囊中,东道主队伍成都体育学院拿下第三名。这项赛事是2018年“成都网秋季”的最后一项赛事,也是又一个“成都制造”的网球赛事品牌,为成都提供了发展体育文化的契机。

网球赛事不断拓展外延

此项赛事是中国网协、成都市人民政府和澳大利亚网球协会为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文化交流,推动成都建设世界赛事名城,联合举办的一项新兴国际大学生网球赛。8支参赛队均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这项赛事的举办,不仅为成都提供了发展体育文化的契机,更难得的是拓宽了国际化视野,如今成都正在尝试将现代文明下的体育文化与成都特有的历史文化结合起来,打造成都特有的城市文化。通过赛事平台,在展示成都国际形象的同时,也积极推动了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交流合作,下一步该项赛事将加强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高校的网球交流合作,拓展赛事外延,发挥赛事的辐射带动作用。办赛本身不是目的,如何充分发挥这些国际大赛的边际效应才是关键。成都举办大型国际、国内赛事,不仅可以以体育为媒,更可以为城市社会、经济、文化和体育事业的建设注入新的活力,从而全面提升城市的竞争力和经济转型发展能力,这正是成都提出打造世界赛事名城的主要原因。

打造本土网球赛事品牌

从ATP125成都国际挑战赛,到ATP250成都网球公开赛,再到国际网联青年大师赛,加上全新打造的“一带一路”成都—澳网国际大学生网球邀请赛,成都网球的赛事阶梯正在逐步确立,并且不断强化自己的特色。系列网球赛事将成都文化植入其中,为参赛球员提供了不一样的体验。

10月28日,2018国际网联青年大师赛在成都收拍,来自美国的布兰登·中岛和来自法国的比雷尔均以大比分2∶0战胜对手,分获男女单打冠军。2018国际网联青年大师赛于10月24日至28日在成都举办。这项赛事是在国际网球联合会(ITF)成立100周年之际,国际网联和中国网球协会、成都市人民政府共同创办的一项全新的国际网球赛事,是国际网联主办的最高规格的青少年网球赛事,代表了世界青年网球的最高水平。该项赛事也是继国际男子职业网球协会(ATP)和国际女子职业网球协会(WTA)两项年终总决赛之后,第三项网球年终总决赛。在“成都网球季”涵盖的4项比赛中,最后结束的这两项比赛都是地道的“成都制造”,成都正在逐步打造品牌网球赛事。

助推本土网球事业发展

国际网联青年大师赛已经连续4年在成都举办,作为成都打造世界赛事名城中一项自有品牌赛事,国际网联青年大师赛堪称“网球巨星孵化园”,从该项赛事走出的奥斯塔彭科、卢布列夫、弗里兹等球员已经开始闪耀国际网坛。成都打造的这项赛事,不断丰富着成都世界赛事名城的内涵,其品牌价值日益凸显。

借助国际赛事的举办,成都网球也取得了迅猛的发展。据成都市网球协会统计,2017年以来,成都已有1200片高质量网球场地,约20万以上的业余网球爱好者,每年有近百项本土业余网球赛事。成都市体育局负责人表示,成都系列网球赛事的举办,给青少年选手提供了比赛平台,也给成都本土业余选手和爱好者提供了很好的观摩机会。群众基础夯实后,一定会反哺网球市场,使成都赛会经济和体育产业的发展进入一个良性循环的轨道。

今年国际网联青年大师赛期间,国际网联在成都召开董事会,国际网联主席戴维·哈格蒂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成都的国际网联青年大师赛越办越好,赛事服务不断升级,球员们都很期待到成都来比赛。”本报记者 陈浩

新闻推荐

中国摄协主席李舸做客“天府影像”讲坛首讲搭建摄影交流平台 成都走在全国前列

本报讯(记者李雪艳)昨日,由成都市文联主办、成都市摄影艺术家协会承办的“天府影像”讲坛第一讲,特邀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李舸...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成都网球赛事阶梯已经初步建立锻造体育赛事的“成都制造”)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