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运动成都”2018“党报读者杯”足球赛(五人制)1/4决赛场场都是硬仗黑马能黑多久?谁会夺得冠军?都还说不清楚

来源:成都日报 2018-12-07 03:31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省足协(白衣)遭遇人员不齐的尴尬

十字方队(蓝衣)本轮将遭遇强劲对手

绿野动物园(紫衣)是匹大黑马本组照片由记者 马丁 摄

每个周日8场比赛,这是由成都市体育局、成都日报社联合主办,华润怡宝、苏州赛客爱茵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锦江区三圣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提供特别支持的“运动成都”2018“党报读者杯”足球赛(五人制)之前七周比赛的固定节奏,随着1/8决赛的结束,这个固定的节奏将被打破。12月9日(周日),比赛将进入关键的1/4决赛,比赛场次比之前少了一半,但是竞争无疑是更激烈了。本轮比赛结束之后,八强球队有一半将离开这个赛场,而幸运的另一半则将留下来,拼争最后的冠军。

给你的感觉,就是新鲜

上周日,“运动成都”2018“党报读者杯”足球赛(五人制)结束了1/8决赛的争夺,FF龙卷风、盛铭石材、老男孩、小森林等传统强队纷纷输球。进入八强的8支球队中,传统强队只剩下了成都前卫一队、四川省足协和易到用车,其余5支球队中只有一支以其他队名参加过本项赛事,那就是万万没想到,中美瑞辰医院、十字方队、成都前卫二队和绿野动物园则是首次参加该项赛事。1/4决赛的四场比赛,成都前卫一队VS十字方队、四川省足协VS中美瑞辰医院、易到用车VS绿野动物园、万万没想到VS成都前卫二队,每一场都是全新的较量,同时也是“党报读者杯”足球赛(五人制)新老势力的较量。

“每一场比赛都充满新鲜感。”这几乎是所有“运动成都”2018“党报读者杯”足球赛(五人制)参赛球队队员的共同感受,经过5年的打造,“党报读者杯”足球赛(五人制)已经成为成都市业余五人制足球赛最高水平的杯赛之一,吸引着各路豪强的加入。本届比赛已经进行了56场比赛,参赛的32支球队中,球队名称稳定、球员组成稳定的只有成都前卫一队、老男孩、易到用车、小森林等,其他球队的阵容不断更新换代,实力也逐年上涨。“党报读者杯”对于各支参赛球队来说,不仅是体验全民健身、快乐足球的所在,也是磨砺自身,提高足球水平的所在。1/4决赛迫在眉睫,大家都在厉兵秣马,向最后的冠军发起冲刺。

新老的对抗,谁是赢家

如果不是成都前卫二队的横空出世,连续斩落卫冕冠军FF龙卷风和Somali,绿野动物园绝对是“运动成都”2018“党报读者杯”足球赛(五人制)最大的黑马。该队小组赛三连胜,1/8决赛淘汰了由龙泉驿区青训教练组成的成都海浪,这支球队展示了强大的攻击力和完美的韧性,但这支黑马能走多远,能黑多久呢?现在还没有办法说清楚。

要知道他们本轮的对手是霸气归来的易到用车,这支蓉超五人制联赛专业组冠军,曾经在成都市业余五人制足球圈成就了一段传说,在过去的岁月里他们拿下了众多的冠军头衔。2016年夺得“党报读者杯”足球赛(五人制)亚军后,球队低迷了一年多的时间。在大家都以为这支平均年龄超过40岁的球队已经老去的时候,在“运动成都”2018“党报读者杯”足球赛(五人制)的赛场上,他们又开始了自己重返辉煌的征程。小组赛三连胜,1/8决赛以9∶3战胜盛铭石材,刘信义、李健、杨都等人用高水平的技战术一次次征服了对手,尤其是与盛铭石材的1/8决赛,他们在3∶3平局的情况下,用短短不到10分钟进5球的闪电战结束了一场困难的比赛,让成都海浪队领队赵鹏飞在微信群里拜服地说:“向易到用车的各位哥哥致敬!”

与十一人制足球比赛的全局观、场面把控、体能分配相比,五人制足球赛更看重两人或者三人之间的配合,从这个角度上来说,易到用车因为拥有多名前五人制国家队球员,占据优势。但是谁又能说他们就一定会笑到最后呢?绿野动物园能走到现在,球员充沛的体能、比赛中的韧性也许也会成为左右比赛胜负的关键。

要比拼实力,还比齐整

一路逆袭,首次参赛的十字方队本轮终于遇到了一个真正的对手——成都前卫一队。在之前的比赛中,无论是战胜成都万科还是战胜小森林,十字方队依靠的就是上下一心,报名的十多名队员全部都轮番上场,即便是脚下功夫不如对手,也可以用体能优势来弥补。他们不停轮换队员,哪怕一名队员上场就5分钟,那也要冲够,冲累了下来,休息好了继续上场冲刺。正是依靠着这种团结的精神,十字方队屡屡过关。

本轮遭遇成都前卫一队,这招是否还能奏效?十字方队有些说不清楚,毕竟对手是全国公安系统五人制冠军,有前五人制国家队队员黄鹤、胡超压阵,更重要的是成都前卫一队阵容也可能非常齐整。在之前的小组赛阶段,成都前卫一队因为小组对手实力不强,所以没有倾尽全力,而从1/8决赛开始,全队悉数到场。上一轮与成都交警的1/8决赛,该队的队员分成两队打对抗赛还绰绰有余。1/8决赛结束后,领队张祎说:“1/4决赛,我因为工作的原因来不了,但是报名的所有队员都必须按时到场准备比赛!”这一声令下,大家纷纷回答:“好。”可以说,本轮的比赛哪支球队阵容更齐整,哪支球队就距离胜利更近一些。

“态度决定一切。”这是米卢在当国足主教练时给中国足球的忠告,不仅适用于职业足球,也适用于业余足球。阵容齐整不仅是一支球队组织性、纪律性的表现,也是对胜利渴望程度的一种表现。

为2017正名,绝不能输

卫冕冠军FF龙卷风遗憾地离开了,上届亚军四川省足协仍在抗争。2017年他们能战胜成都前卫一队,勇夺“行业精英组”的头名,也证明了这支球队强大的战斗力。但是,这支星光熠熠的球队却有着致命的缺陷,那就是球员很难到齐。大家各有各的事,不是在外地带队训练,就是带队参赛,或者参加中国足协的培训班。2017年一直没有缺席过的李晓峰、张力、何啸等人,2018年报名之后却因为工作原因一次都没来过,年过五旬的老将刘文韬被迫场场打满全场。

“没办法啊,人都凑不够。”这是副领队郭世荣对组委会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好在前面的比赛顺风顺水,进入八强距离半决赛就一步之遥。随着卫冕冠军FF龙卷风的出局,四川省足协感觉压力陡增,“哪怕不能进入决赛,起码也要进四强啊。”于是,还在成都驻守的队员一个个打起了十足的精神。更因为他们的对手——中美瑞辰医院是成都前卫一队小组赛的脚下败将,增添了他们求胜的欲望。“1/4决赛,一定争取多来几个人。”郭世荣说。

本报记者 胡锐凯 陈浩

新闻推荐

网上代退押金业务多人受骗 ofo官方:仅APP和电话可退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12月6日消息,如今的“ofo小黄车官方微博”,几乎保持着每日一更的节奏,而在每一条微博下的评论区,“押金”...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运动成都”2018“党报读者杯”足球赛(五人制)1/4决赛场场都是硬仗黑马能黑多久?谁会夺得冠军?都还说不清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