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2018中国信息通信大会在成都举行 天府新区布局“天府无线谷” 推动5G场景应用

来源:成都晚报 2018-12-17 04:37   https://www.yybnet.net/

为期3天的“2018中国信息通信大会”昨日在成都落幕。会上,成都与德阳、巴中达成合作意向,以“天府市民云”为基础,实现成都与德阳、巴中市民服务业务互通。

4位院士建言献策

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不断取得突破,持续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在本次大会开幕式上,邬江兴、段宝岩、尹浩和吴建平4位信息通信领域院士,在院士主题报告会上围绕新一代通信技术、网络建设、产业发展等发表了主旨演讲,深入剖析信息通信技术和产业最新进展以及未来发展趋势,为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建设出谋划策。

被誉为“中国大容量程控数字交换机之父”的中国工程院院士邬江兴表示,现今网络已经进入人、机、物互联时代。在中国科学院院士尹浩看来,万物互联离不开5G。5G两大驱动,一个是面向人的人联网,一个是面向物的物联网。支撑万物互联的网络发展需要的基本能力第一是资源虚拟化能力。要正确认识资源虚拟化的颗粒度是分层面的;第二是面向服务的能力。万物互联跟各个行业相关,服务能力跟各个行业的结合,这也是创新业务模式,在构建以用户为中心网络的时候必须要考虑。

成都晚报记者了解到,此次大会期间多项合作达成。其中,中国信科武汉虹信技术服务公司与四川川投信息产业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昨日,在专题会议之一的“新型智慧城市——市民服务智能化”报告会上,成都与德阳、巴中达成意向合作,并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共同签署了成都-德阳互联网+市民服务一体化战略合作协议、成都-巴中互联网+市民服务一体化战略合作协议。

天府新区力挺5G

此次大会公布了四川省重点支柱产业以及工业化和信息化融合发展水平最新数据。其中,2017年,四川省数字经济总量超过万亿元,排名全国第十;增速为25.4%,排名全国第四。

目前,成都在二环路已开通全国5G第一车,在太古里开通全国第一个5G示范街区,并在医疗诊断、车载应用、AI视频直播等领域进行了试点。

在此次大会期间,四川天府新区成都党工委副书记邱旭东透露,天府新区将依托科技创新和新经济发展产业功能区,打造以新一代人工智能为特色的数字经济产业生态圈,其中5G产业是功能区数字区的核心领域。“天府无线谷是天府新区的主战场,将规划面积4.6平方公里的天府无线谷作为主要载体。以5G产业为抓手,引进和培育一批信息通信产业龙头企业,推进数字经济发展。”

邱旭东表示,天府新区着力引进5G优势产业,除了已落户的龙头项目,还正在与国内外信息通信产业领军企业洽谈合作,加快构建5G产业生态圈;布局龙头企业聚集区、创新孵化区、校园地创新合作区、公共试验机服务平台区、新金融产业功能区和生活配套区,为入驻无线谷的企业和人才提供完备舒适的生产和生活环境;正在积极谋划无人零售、无人驾驶汽车,联合3大运营商积极布局5G试点,引进智能网联汽车相关业务,以及在环兴隆湖区域建设无人驾驶和智慧停车等相关应用场景。

成都晚报记者 叶飞鸿

新闻推荐

连锁超市 家门口的好邻居

1997年曹世如在红旗商场大型招聘会现场今天成都街头的无人超市张青青摄红旗连锁中秋月饼展销莲子1978年,一种消费者自助选...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2018中国信息通信大会在成都举行 天府新区布局“天府无线谷” 推动5G场景应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