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2019成都平原经济区8市装备制造产业协作配套对接会在蓉举行 达成14个合作协议 涉及金额近50亿元 成都日报记者 温珙竹 刘金陈

来源:眉山日报 2019-01-12 05:49   https://www.yybnet.net/

1月10日,“2019成都平原经济区8市装备制造产业协作配套对接会”在成都举行。对接会以“互融互助 共建共赢”为主题,来自成都、绵阳、德阳、乐山、眉山、遂宁、资阳和雅安8市的754家装备制造企业代表、8市装备制造产业主管部门及商协会负责人参会。会上共达成14个合作协议,涉及合作金额近50亿元,其中现场签约协议7个;现场还同步举行了“成都平原经济区装备制造产业发展服务平台”建设启动仪式。此次对接会由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和成都市经信委指导,绵阳、德阳、乐山、眉山、遂宁、资阳和雅安7市经信委支持,成都市机械制造业商会主办。

成都与七市现场签约

涉及合作金额近50亿元

当天的对接会共达成了14个合作协议,涉及合作金额近50亿元,其中现场签约协议7个。记者梳理现场签约协议清单发现,这7个协议由成都分别与其他7市签下。分别是成都成缸液压设备制造有限公司与绵阳的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计量测试中心签约、四川成机实业有限公司与德阳市东汽实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签约、成都蜀虹装备制造股份有限公司与乐山的四川君和环保股份有限公司签约、成都鑫泽机械有限公司与眉山的四川德恩精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约、遂宁的四川飞亚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成都普瑞斯数控机床有限公司签约、成都永益泵业股份有限公司与资阳的四川共享铸造有限公司签约、雅安的四川名齿齿轮制造股份有限公司与成都环龙汽车设备有限公司签约。

对接会现场,来自成都平原经济区8市的装备制造产业主管部门及商协会负责人还分别就各自的优势产业领域及骨干企业进行了推介。“此次活动对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一干多支’发展战略部署,推动成都平原经济区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集群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成都市机械制造业商会会长黄志明在致辞中表示,成都的装备制造业和其他7市的同行们早已有广泛的交流合作,在此次活动的推动下,成都“主干”的引领辐射带动作用和各区域板块“多支”的联动作用将发挥得更好。

拟推出十条举措

推动装备制造业一体化发展

当前,全省正大力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5+1”现代产业体系。预计2018年全省机械装备制造业主营业务收入将达7400亿元,同比增长10%,呈现出“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良好发展态势。而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省委省政府还印发了《关于实施“一干多支”发展战略推动全省区域协同发展的指导意见》《关于加快构建“5+1”现代产业体系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及《加快成都平原经济区协同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了成都平原经济区协同发展的定位、目标、路径和重点任务,明确提出要重点培育发展装备制造产业,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端装备制造基地。

记者从主办方了解到,在当天的配套对接会开始前,还举行了“成都平原经济区装备制造业同城化一体化发展工作对接协商会”。协商会研究讨论了推进成都平原经济区制造业同城化一体化发展若干举措,拟从创新工作机制加强联动协同、推进政策联动赋能“成都优势”、加强规划对接推进产业分工有机协作、促进产业配套共享开放市场、鼓励人员交流推动产业合作、共建合作平台促进项目落地6个方面推出十条具体举措,推动成都平原经济区装备制造业同城化、一体化发展。还决定建设“成都平原经济区装备制造产业发展服务平台”,并在下午的对接会上举行了建设启动仪式。(转自《成都日报》)

新闻推荐

聚焦蓉城高龄种牙难:掉牙多、牙槽骨薄,“即刻用”如何实现“在春节前种上一口好牙”? 成都“789”冬季植牙计划已为508位缺牙老人实现“当天种牙当天用”,因报名

成都“789”冬季植牙计划已为508位缺牙老人实现“当天种牙当天用”,因报名人数过多,现部分市民需排队安排,有缺牙问题的市民...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2019成都平原经济区8市装备制造产业协作配套对接会在蓉举行 达成14个合作协议 涉及金额近50亿元 成都日报记者 温珙竹 刘金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