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互联网消费CGI榜:全球媒体和网民最喜欢这些企业品牌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9-03-15 04:01   https://www.yybnet.net/

互联网消费CGI榜: 3月14日,在封面新闻“3·15诚信金榜颁奖典礼”上,中译语通科技(成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梁浩宇发布了《互联网消费CGI榜》。榜单通过对过去一年内各个互联网消费领域的龙头企业的数据进行提取,分析了各家企业的人气和口碑情况。

CGI是通过对全球公开大数据进行专业深度的分析,计算出综合影响力指数,也是目前唯一的以全球开源大数据作支撑,定期发布更新的大数据指数。

全球媒体和网民最关注这些企业

互联网消费人气CGI榜单主要是对全球媒体和社交网站上相关企业的数据进行分析,包括全球主流媒体,以及微信、微博、Facebook、Twitter等。

在电商领域,排名分别是天猫、淘宝、京东、苏宁易购、拼多多。其中,虽然京东不是综合排名第一,但海外媒体和社交网民最关注的是京东。

在手机行业,排名是小米、苹果、华为、vivo、OPPO。小米作为互联网手机的开创者,在全球互联网获得人气第一的名次并不奇怪。同时小米也是社交网民最关注的的品牌,小米的粉丝影响力可见还是很高的。在此榜单中,国产手机品牌占据了大部分,这也和手机行业的整体市场格局比较贴近。

在生活服务领域,排名是美团外卖、饿了么、大众点评、口碑、糯米。在出行领域,排名是滴滴出行、ofo小黄车、摩拜单车、青桔单车、嘀嗒出行。其中ofo小黄车的海外媒体关注度最高。这其中的原因在于ofo小黄车在去年进入了许多海外城市,但是在年底由于企业发展出现问题,ofo小黄车退出了这些海外城市,由此引发了海外媒体的关注。

全球媒体和网民对这些企业点赞

互联网消费口碑CGI榜则是对这些企业的全球数据进行情感分析,从而得出的口碑评价排名。

在电商领域,排名分别是天猫、淘宝、京东、苏宁易购、拼多多。这个排名和人气榜是一致的。这也说明各家企业在管理自身的产品服务质量方面是合格的。因为往往关注的人多,使用的人多,出现差评的几率也会增加。但显然榜单并没有出现这种情况。

在手机行业,排名是小米、vivo、华为、苹果、OPPO。小米依靠粉丝的口碑效应,依然排名第一。排名第二的是vivo,虽然关注度不如华为和苹果,但是在口碑方面却获得不错的成绩。

在生活服务行业,前五名是大众点评、美团外卖、饿了么、口碑、糯米。出行行业中,前五名是滴滴出行、ofo小黄车、摩拜单车、青桔单车、嘀嗒出行。

滴滴出行虽然在去年经历了乘客安全风波,但是随后进行了比较彻底的改革,特别是在安全方面做得越来越透明,获得了不错的市场口碑。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崔江

新闻推荐

成都出台措施管理成品住宅装饰装修质量 可设业主开放日 装修质量纳入企业信用评价管理

制图李开红为顺利推进成品住宅工程建设,加强成都市成品住宅工程建设质量管理,提高成品住宅工程质量,成都市住房和城...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互联网消费CGI榜:全球媒体和网民最喜欢这些企业品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