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一瓶白酒为何标注两个等级?

来源:消费质量报 2019-04-16 07:01   https://www.yybnet.net/

重庆江津白酒存在标签瑕疵被市场监管部门责令召回

一款白酒上为何标注有两个不同的等级?近日,有读者向消费质量报投诉,称重庆市江津白酒厂生产的几江牌“特级高粱酒”,瓶身上竟然同时标注有两个不同的等级“特级高粱酒”和“优级”,投诉者质疑其涉嫌伪造质量等级、欺诈消费及不正当竞争行为。

投诉:一款白酒两个等级

今年1月2日,成都消费者张女士向本报投诉,称她购买的售价为368元的4L装几江牌“特级高粱酒”,瓶身上竟同时标注有两个不同的等级“特级高粱酒”和“优级”,而执行标准为:GB/T26761(优级)。“一个产品为什么会同时标注两个等级呢?”张女士对此很疑惑。

细心的张女士查询该产品执行标准GB/T26761后获知,其品质等级只有优级、一级,并无“特级高粱酒”质量等级规定。那这款产品上标注的“特级”参照的又是什么标准呢?

张女士告诉记者,依据《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预包装食品标签通则》,以及国务院食品安全办发布的关于继续做好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工作通知等相关法规规定,该产品标示为特级高粱酒涉嫌伪造质量等级,同时存在不正当竞争和欺诈消费嫌疑。

调查:执行标准无“特级”

记者在成都某超市酒架上看到,这款几江牌“特级高粱酒”生产厂家为重庆市江津酒厂(集团)有限公司,酒瓶正面的标签上用红字标注“特级高粱酒”,而酒瓶背面则标注,产品标准号:GB/26761(优级)。记者在查询该产品执行标准GB/T26761后获知,其品质等级只有“优级”和“一级”。

企业:停止生产该产品

对于投诉人投诉的内容,记者多次向该公司进行求证。重庆市江津酒厂(集团)有限公司宣传部梁部长表示,对产品是否涉嫌伪造质量等级等行为,记者应自己到该公司进行调查,拒绝了记者的书面或电话采访。

因对于投诉人对产品涉嫌伪造质量等级的质疑无法求证,1月3日,记者将该投诉转给了重庆市江津区市场监管局。

市场监管局:责令召回质量瑕疵产品

4月2日,本报收到了重庆市江津区市场监管局的回复。该局在回复中表示,1月8日,在接到消费质量报的投诉后,该局执法人员对该企业进行了调查。经过调查,重庆市江津白酒厂有限公司生产销售过商标为”几江牌“,标称名为“特级高粱酒”的产品共四个品牌。分别为:标称酒精度为60%vol,规格为2L几江牌”特级高粱酒”;标称为60%vol,规格为4L的几江牌“特级高粱酒”;标称酒精度45%vol,规格为460ml的几江牌“特级高粱酒”;标称为酒精度45%vol,规格为125ml的几江牌“特级高粱酒”。

该局认为,该公司标称名为“特级高粱酒”的白酒产品标签存在瑕疵。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五条第二款的规定,执法人员向重庆市江津酒厂游侠公司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立即停止生产销售标签存在瑕疵的白酒产品,限期对产品标签进行整改。根据《食品召回管理办法》的规定,执法人员向该公司下达《责令召回通知书》,要求立即召回标签存在瑕疵的产品,并对召回标签存在瑕疵的白酒进行整改。

4月10日上午,记者再次联系了重庆市江津酒厂(集团)有限公司宣传部梁部长,对方告知记者,被投诉产品现已停止生产和销售。

随后,记者再次走访成都部分超市和商场,发现该商品已下架。本报记者

新闻推荐

成都第六届老年人运动会启幕

成都市第六届老年人运动会4月14日在成都大学体育馆隆重开幕,2200多名老年体育爱好者出席了开幕式。这将是检阅成都市...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家风家训代代传2019-04-16 06:28
猜你喜欢:
评论:(一瓶白酒为何标注两个等级?)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