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任贤齐:作品是给大家最好的礼物

来源:四川日报 2019-05-17 07: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李婷

1996年,一首《心太软》让任贤齐红遍大江南北。1998年,任贤齐发行专辑《爱像太平洋》,唱片在台湾销量103万,这也是台湾实体唱片到目前为止最后一张破百万的专辑。今年7月,2019任贤齐“齐迹”演唱会将在成都举行,票其实卖得不错,但任贤齐说还是要来成都探望老友。记者在任贤齐成都行的间隙专访了他,聊聊他最近的工作和生活。

“我一直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唱这首歌的。”提到自己的成名作《心太软》,任贤齐显得非常谦虚。

任贤齐开玩笑说,自己可能唱了有几万遍《心太软》了吧,但每一次唱《心太软》,他都当成是最后一次演唱,不会麻木。“因为大家通过这首歌来认识我、接受我、了解我,而我自己也通过这首歌,打开了音乐的大门。”任贤齐说,或许每个年代的人听这首歌都会有不同的感觉,“把所有问题都自己扛”的无奈也不仅仅是中年人。

他把自己当成一只荆棘鸟,他渴望用自己的感情去“刺穿”每一首歌曲,让感情直抵观众。所以他也希望,自己的演唱会不是眼花缭乱的视觉盛宴,更像是与各年龄段歌迷朋友的一场回忆。“比如《对面的女孩看过来》,谁说就一定得是年轻的女孩才能看过来呢?”任贤齐说,白发苍苍的老奶奶如果听到这首歌,也是歌里唱的可爱的“对面女孩”,说不定弹着吉他和他对唱的,是一位俏皮的老爷爷。

作为乐坛的“老前辈”,任贤齐非常乐于与新人交流。任贤齐说自己最近在听茄子蛋的新歌。“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五十年,哈哈。”任贤齐说,每个年代的歌手都有自己在乐坛立足的方法,新人身上也有许多值得学习的地方。比如他与五月天阿信合作的时候,有一首歌曲花了5个多月的时间,但最后五月天阿信还是希望任贤齐能留一点时间。过了两周,任贤齐收到“最新版本”,一看这首歌只改了一个词。“这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阿信说自己不想放弃任何一个让一首歌变得更好的机会,在这种快餐速食的年代,这种年轻人对待音乐的态度真的很棒。”

在任贤齐看来,自己可能不适合上《歌手》那样拼唱功的综艺,也对真人秀不是很感兴趣,“我不会飙高音啦。”但如果真的有好的关于原创音乐的综艺节目,他倒是非常乐意与年轻的音乐人合作交流,一起碰撞出新的创作火花。“我不在乎流量,或者一定要有多少曝光量,好让大家都记住我,我现在更愿意去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任贤齐说自己会去拍哈萨克斯坦、丝绸之路的纪录片,会去在电影里多演几个有趣的角色,多用心唱几首歌,“作品是给大家最好的礼物。”

新闻推荐

共同保护铁塔基站 偷盗或破坏铁塔通信设施违法

5月17日,世界电信日当天,中国铁塔成都市分公司与成都市电力电信广播电视设施安全保护办公室、三大运营商共同在成都各市区...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任贤齐:作品是给大家最好的礼物)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