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德阳国际铁路物流港与成都国际铁路港携手共建姊妹港 打造“蓉德欧枢纽”和“内陆亚欧新门户”

来源:德阳晚报 2019-06-18 08:48   https://www.yybnet.net/

“蓉欧+”东盟国际测试班列首发。资料图片

本报讯(记者陈兰)日前,德阳国际铁路物流港与成都国际铁路港深入交换意见,并就两港共建姊妹港有关事项达成共识,双方将在多方面展开深度合作。

根据共建协议,双方将开展深度合作,共建姊妹园区,通过战略统筹、班列共开、口岸同建等具体措施,共同打造“蓉德欧枢纽”和“内陆亚欧新门户”并发展壮大。共享政策红利,产业政策协同,通过自贸区协同,联合申报项目、产业规划互补、招商合作协调等具体手段,成为区域性国际物流枢纽和四川对外合作开放新高地。

在合作内容方面,双方将开展人才交流、推动政策互通、深化产业合作、推动规划协同、共同对外宣传。德阳国际铁路物流港定期选派优秀人才到成都国际铁路港挂职锻炼,学习规划建设、招商引资、产业研究等方面的知识。积极推动将成都国际铁路港相关口岸功能延伸至德阳国际铁路物流港,共同探索建立国际班列货物集疏模式。建立共同招商工作机制,在产业规划、项目转移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共同制定产业发展规划,努力实现两港功能互补、产业分工和错位发展。双方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在两港定位、产业引进等方面错位发展,互为补充,共同推进优质产业项目落地;两港资源共享,共同制定年度招商引资工作计划,根据产业错位,共同招大引强,最大限度实现优势互补。

双方还将统筹班列开行,将根据各自的战略规划和定位,成都国际铁路港将积极指导并帮助德阳国际铁路物流港逐步具备国际班列开行功能和通关条件。双方协同相关部门,对区域内两港国内货物和国际货源进行梳理,制定方案,合理规划,统筹组织,研判班列开行模式和方案后,共同制定相关政策,共同提升国际班列开行数量和质量。

此外,在共同开放内陆口岸方面,双方将借助现行条件,利用自贸区协同等政策优势,开拓创新,大胆突破,探索并建设内陆口岸新模式。在口岸建设上,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集聚资源,利益共担,数据共享。

新闻推荐

邂逅厦门鼓浪屿 感受浪漫休闲里的“文艺气息”

文艺范儿的街道。海水透蓝清澈。鼓浪屿美景。阳光,海风,沙滩,美食,老房子,特色小店,家庭旅馆,慵懒的猫儿蜷在身...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德阳国际铁路物流港与成都国际铁路港携手共建姊妹港 打造“蓉德欧枢纽”和“内陆亚欧新门户”)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