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全国首个知识产权新经济示范园区落户成都

来源:成都日报 2019-06-25 01: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吴怡霏) 昨日,2019年“知识产权服务万里行”四川站暨“天府知识产权服务万企行”活动启动仪式在成都高新区举行。本次活动是国家知识产权局第二次在四川举办“知识产权服务万里行”活动,包括成都、德阳、绵阳三个分站,设置了15场专题活动,国家知识产权局6个部门和单位,全省11个政府机构,100多家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参与,将为四川创新主体和市场主体提供近距离、高质量的知识产权服务对接。

活动现场,成都高新区获国家知识产权局授牌成为全国首个知识产权新经济示范园区。记者获悉,知识产权新经济是以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为重点,以助力新技术、新组织、新模式、新业态、新价值等新经济加快发展为目标,体现知识产权与新经济深度融合的经济形态。以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园区为载体,成都高新区将开展知识产权新经济示范园区建设,构建知识产权新经济产业化培育体系,完善知识产权新经济金融生态体系,优化知识产权新经济营商环境,探索打通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管理和服务全链条,促进知识产权与新经济融合发展。

“建设知识产权新经济示范园区,有利于构建知识产权与新经济深度融合发展的生态体系,推动传统产业从技术范式向经济范式快速演进,发挥知识产权制度供给和技术供给双重作用,对于破解知识产权与经济发展‘两张皮’激发区域发展新动能具有重要意义。”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主任张楚说。

据介绍,成都高新区将力争到2022年实现知识产权贯标企业超过350家、每万人口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230件、拥有高价值专利培育中心20个,基本建成知识产权要素鲜明,创新资源富集、新经济生态链健全、新经济产业发展迅速的新型园区,推动知识产权新经济示范园区建设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新闻推荐

物业水电工技能竞赛举行

早报讯(记者胡潇潇)6月21日上午9点30分,“建功新时代追梦新天府”2019年成都百万职工技能大赛——“建设品位锦江实现时...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国首个知识产权新经济示范园区落户成都)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