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诱人的橘子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9-07-20 02:38   https://www.yybnet.net/

成都实小战旗分校三年级三班周麟轩

我最喜欢吃橘子了,一天要吃十几个,于是妈妈就管我叫“橘子王”。

橘子们在口袋里蹦啊跳啊,时不时还发出“呼哧呼哧”的声音,似乎想一下子跃出口袋,跳入我小小的,温暖的手心里,我的眼睛里充满了甘甜。

我拿着它,深吸一口气,一股浓郁的青草味,在教室上空盘旋着,跳出来的橘子也越来越多了。味道也越来越浓,我的心被这味道勾住了。“砰”,关上窗户,我真想把这浓浓的清香留住呀。

看着金灿灿的橘子,仿佛听到秋天在枝头歌唱,让整个世界都变得像橘子一样,又光又亮呢。如果它掉落在金黄的麦田地里,你就算带着显微镜,也没那么容易找到。

金黄的皮,软软的,富有弹性,只要手指一点,就会被一股力量回击。上面还有一些乱糟糟的黑点点,可能是小蚂蚁写的童话故事,小蚂蚁应该也有自己的语言,橘皮上的字我怎么也看不懂,对了,如果你不仔细看,什么也看不见的哟。

我小心翼翼地摸了摸,“呀”,无数汁水喷溅到我脸上,感觉有无数只秋天的小精灵在我身上又蹦又跳,从我的头跳到腿,再从腿跳到脚尖,最后不见了。

将皮轻轻地剥开,虽然心里有点舍不得,但是一想到马上就可以吃到多汁多肉的橘子,直冒烟的嗓子等着呢,心越跳越快,手也随着心的指引越剥越快了。

冰雪世界出现在我的视线中,一些没有名字的白茎在皮里面里滚动着,发出诱人的清香,这是一张很老的皮吧,它的眉毛,胡子,连头发也不能找到一根黑色的,看来这个橘子也很老了,怪不得天寒地冻。

橘子里一定躲着一个害羞的小精灵,她被子裹得紧紧的,被子就变成了橘子皮,生怕被我看见。

我撕下一瓣橘子,阳光下的它,是一个月亮里走出来的月牙,在阳光的映照下,它显得更加晶莹剔透,更加鲜艳了。

我剥开它一层薄薄的,透明的膜,它就是橘瓣的妈妈吧,它呵护着这瓣橘子,让橘子不受到伤害,隔着它可以看到金色的阳光在枝头闪烁。

一口咬下去,差点把我酸晕过去,真像柠檬的汁水在嘴里滚动着,可是嚼了几下,甜滋滋的味道竟然在我的舌尖上跳起舞来,真是沁人心脾呀,我的心里全是那橘子的金黄,那太阳般的温暖。

橘子也是有秘密的,每个橘子都是一个故事,不同的橘子里,装着一个不同的天地。

(指导老师龙亭如)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诱人的橘子)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