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商报小记者 走近世警会

来源:成都商报 2019-07-21 00:53   https://www.yybnet.net/

小记者们在采访现场

就在下个月,第18届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将在成都正式开幕,成都的参赛警察和消防员们正在紧张备战中。7月10日,成都商报小记者团兵分两路,提前探访了世警会棒球比赛和极限消防备战现场。

让我们来看看小记者们发回的报道——他们采访的警察叔叔和警察阿姨们,都准备得如何了呢?

没有吃过苦就没有价值

成都商报小记者 赵辛宇

8月,2019年世警会棒球比赛将在成都举行。全国公安系统内首支棒球队——成都前卫棒球队将参加此项比赛。

7月10日上午,成都商报儿童团的老师带领我们前往金牛体育中心采访正在备战的前卫棒球队。棒球队的潘霞老师给我们小记者普及了一些棒球运动的基本知识,简单介绍了棒球队的训练情况。

潘霞老师是一名来自锦江公安分局的民警,她曾是垒球奥运选手,2008年曾代表中国队参加了北京奥运会,获得了第六名。垒球和棒球在一定程度上有相似之处,潘霞老师在此次世警会将以棒球运动员的身份参加比赛,希望成都前卫棒球队能够取得好成绩。

在训练场上,我还采访了一位运动员叔叔。

“叔叔您好,我是成都商报小记者,请问您在平时训练时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

“有啊,时间就是一个问题,因为我们是警察,平时工作很繁忙,所以白天没有时间进行训练。”

“那你们又是怎样解决的呢?”

“我们白天忙,所以都是在晚上进行训练,我们的训练也得到了领导的支持。”

我从潘霞老师的口中得知,基本训练有接球、传球、挥棒、防守、进攻这几种。为了在世警会上能取得一个好成绩,队员们已经连续训练了近两年了。

采访结束后,潘霞老师在我的笔记本上写下了一句话:“没有吃过苦的年轻人是没有价值的。”我十分赞同这句话。

我试着背上那个氧气瓶

成都商报小记者 冉孟灵

今年的“世警会”将在成都举行,作为成都商报的小记者,7月10日我来到成都天府新区消防队,对成都消防参赛队的训练进行参观和采访。

进入他们的训练场地,第一眼就看到一座高高的铁架。这是干什么的呢?这时,两个戴着防护帽,穿着厚重的外衣、背着氧气瓶的消防员飞快地冲到铁架下,扛起一捆东西就开始向上爬。

原来这是比赛项目之一,铁架是训练和比赛的道具。他们一共走了两个来回,豆大的汗珠从帽沿边滚下,衣服全湿透了,整个人就像从水里刚出来一样。“57秒!”旁边一个好像是教练的老师喊道。我一下惊呆了,背这么重的东西爬几层高的梯子两轮,还不到一分钟!

我也想试试背上那氧气瓶是什么感觉。征得他们的同意后,我把氧气瓶往肩上一放。呀,瞬间我身子往后一仰,差点摔倒。“真重啊!”我连声叫道。听指导员介绍说,那瓶子现在是空的,只有10多斤重。如果里面装上氧气就会达到30斤。消防员们训练时背上它是为了还原进入火场的负重情况,也是为了训练体能和速度。

背着这么重的东西,他们依然能健步如飞,真佩服啊!

一条20米长的白色带子躺在地上。这就是水带,也是负重爬梯时消防哥哥们肩上扛着跑梯的东西。你瞧,一个消防员哥哥正从水带的一头快速跑向另一头,把水带滚成了一卷,像滚雪球一样,越滚越大。我们都跃跃欲试,

真是看着容易做着难。我的水带不是松了,就是中间凸出来了。卷着卷着,我心里开始急躁起来,这水带怎么这么不听话,像个没气的轮胎,松垮垮的。直到我腰也弯疼了,腿也蹲麻了,它依然扁扁的,哎!最后大家都被它“折磨”得气喘吁吁,汗如雨下。

看看那些消防员大哥哥们,仅短短十几秒就滚好一卷,又快又准,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大概就是这样的吧!

一位哥哥告诉我:他们这样的训练其实是很平常的事情,没有比赛的时候也要训练。不仅是为了“世警会”,更多地是为了在发生火灾危险时抢占时间,保护人们的安全。我想这就是极限消防挑战的真正意义吧!

他们给我签名,还标了拼音

成都商报小记者 王昭然

7月10日上午,我来到金牛体育中心的棒球场,采访了将要参加世警会的成都前卫棒球队。

我首先找到了正在接球的警察杜雨畔。我问她:“请问打棒球和您的工作有哪些关系?对抓小偷有哪些帮助?”杜阿姨回答:“打球可以锻炼身体,让我工作时更有力量,抓小偷的时候跑得更快!”

接着,我们又采访了潘霞,她曾参加过北京奥运会并获得第六名。潘霞说:“我们是警察队伍,必须打出自己的警察精神。我们不会把战胜对手作为第一目标,而是强调不放弃的精神。那些大赛中得冠军拿金牌的人,都是因为他们在遇到困难的时候,会一个一个攻克。就像你们学习遇到难题一样,你不去解决它,考试就过不了关,解决它了,高分自然来了,其实都是一样的有关联。”

谈到比赛,潘霞说:“比赛就是要锻炼我们每个人齐心协力、团队协作、相互配合、团结友爱、相互弥补,就是怎样和队友配合、自己主动用意识、行动去弥补和你一起战斗的队友的失误。”

采访完潘霞,我又采访了朱晓队长,因为潘霞阿姨说:“没有朱队长的努力和坚持,就没有球队。”我问他:“你们的球队口号是什么呢?”朱队长嘴角露出了笑容,说:“哈哈,还没想好,你帮我们想一个吧!”

采访警察棒球队的叔叔阿姨们真是一件开心的事,结束采访的时间很快就到了,我依依不舍,请球队的叔叔阿姨们为我签名,他们还特地为我标上了拼音。

在雨后泥泞的场地上

成都商报小记者 赵思绮

7月10日我们在金牛区体育中心的棒球训练场采访了参加世警会的棒球运动员们。成都前一天下过一场大雨,但是棒球运动员们依然在泥泞的场地坚持训练。棒球运动员潘霞热情地接待了我们,带我们近距离接触和了解到棒球的日常训练内容,我们知道他们为了迎接今年8月8日的世警会,早就开始积极训练。

小记者:请问您是什么时候开始学习棒球的呢?

潘霞:十岁左右。

小记者:在训练过程中,您有没有什么印象深刻的事情呢?

潘霞:有一次下大雨,我们还在训练,而且教练也在鼓励我们。总而言之就是克服困难的时候。

小记者:您的终极目标是什么呢?

潘霞: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体育精神。

小记者:请问你们在棒球运动中付出了哪些努力呢?

潘霞:先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再抽出时间积极参加训练。

在采访的过程中,我们还发现有一些队员在训练时受伤了,但他们只是擦了一点药就继续训练了。他们顽强拼搏,奋发向上的精神,使我十分感动。最后,我预祝他们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在我们平静生活的背后

成都商报小记者 秦菲尔

世界上存在着这样一种人:他们在火中奔跑,与死亡赛跑,只为挽救更多的生命——他们就是伟大的消防员们。

今天,我来到了消防中心,这个近距离接触和采访他们的机会,让我更加深入的了解到消防员们的勇敢无畏和坚强。

来到训练场地,消防指挥官正指挥着消防员们有组织地训练。“请问叔叔你们每天怎么训练呢?”我向指挥官提出第一个问题。

“我们的消防员们每天都要进行高强度的训练,比如负重爬梯,锻炼消防员们在火灾现场的负重能力和负重行进速度;还有敲打铁块,主要锻炼消防员们的臂力和破拆救援的能力,让消防员在遇到坍塌的突发情况时能及时提供救援;卷放收水带更是一个消防员必备的基本技能。”指挥官这样回答我。

在我们体验这些项目的过程中,我们更加体会到了这个职业的艰辛,消防员们负重的背包都快要把我们小小的肩膀压垮,而他们却要背着这么重的背包、抱着水带上下楼梯,在收放水带的极短时间里争分夺秒。我觉得妈妈说的非常有道理:“在我们平静生活的背后,是很多默默付出的一线公安消防人员,是这些最可爱的人在为我们奉献。”

新闻推荐

防止与司法人员互相“勾兑”

新华社成都7月19日电中央政法委19日要求,在法院检察院系统内部对律师代理情况进行公开,对司法人员办理案件长期由同一名律...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我最喜欢的薛老师2019-07-20 02:45
猜你喜欢:
母行千里儿担忧2019-07-21 00:56
评论:(商报小记者 走近世警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