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婴孩时期的母爱

来源:成都日报 2019-07-22 00:52   https://www.yybnet.net/

余毛毛(锦江区)

那天中午,我和朋友在成都元通古镇一个热闹的街边饭店吃饭。从坐下到吃罢饭,约花了一个半小时吧,买单的时候,我对年轻漂亮的老板娘说:“你们这个镇子挺好的,我回去想写写,能不能加个微信,到时有什么不明白我好问问你。”老板娘挺爱家乡的,不仅爽快地加了微信,还执意要减免我们10元钱。

回到家后,因为各种忙,一直没和老板娘联系,但彼此的朋友圈是看得到的,她晒得最多的是她的女儿。她女儿很可爱,各式各样的萌,我看得很开心。但我看的时候,时不时地心里也浮现出另一小孩的身影,也是在店里看到的。其实我在店里吃饭的时候,眼光一直在看那小孩,那个婴孩可能还不到一岁吧,感觉是个女孩,我一直忘不掉她那明亮清澈的眼神和好奇地东张西望的表情。她一直在她娘的背上,而且肯定不止我在店里的一个多小时,我来之前,我走之后,她也应是在她娘的背上。她娘是饭店的服务员,一个朴实而利落的年轻女人,她一直忙得团团转,摆放餐具、端茶送水、送菜、收拾碗筷……没一刻消停。我们的桌子放在店外,透过饭店的落地大玻璃,她的举动我看得清清楚楚,真的没一刻休息的时间。

装饭的大电饭锅就摆在店里玻璃窗前的地上,小孩妈妈每次来盛饭的时候都要弯下腰,而这时候,我几乎和那个小孩脸对脸。她好奇地看着我,我冲她做鬼脸、打响指、挥拳头……想逗她笑一笑,可还没等到她明白我的意思,她娘就站起身,一转身,她就背对着我了,我也没弄清我到底逗没逗笑她。她就这样,一直趴在她娘的背上,她娘行走、弯腰、转身、前倾、后仰、下蹲……她依附在娘的背上,以自己的一个姿势随了她娘的所有动作和姿势,既被动无奈,又逍遥自在。小孩虽然不重,但二十来斤我感觉还是有的,一连背几个小时,我感觉也挺不容易的;而且更让我感叹的是她娘似乎都没感觉到她的存在,她是那么的麻利,快手快脚,没有任何的疲态和觉得孩子碍事的感觉,她就像长在她娘身上,娘俩配合得如此完美和和谐,也是让人叹为观止,这也是长期练出来的吧。

我不想把这个平常的生活场景上升到多么高大上的情感和境界,我只是感到一种温情在心里流动,人在婴孩时期是记不住事的,谁也不知道我们在婴孩时母亲对我们干了些什么。但我们在懂得母爱的时候,再在婴孩的身上往上溯及,我们知道,我们必定度过一段没心没肺、无忧无虑的快乐时光,我们可不管母亲那时是在端盘子还是在干别的什么,反正她不敢甩掉我们。

新闻推荐

新研究称餐馆数据可反映社会经济状况

新华社华盛顿7月20日电(记者周舟)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研究团队在中国9个城市开展的一项新研究显示,餐馆数据可用于预测城市社区...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婴孩时期的母爱)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