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对“职业假笑”当少苛责多体谅

来源:市场星报 2019-07-22 00:33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浙江宁波某高速路收费站的一名男收费员微笑送行,被戏称“职业假笑”。收费站所长对外回应,该收费员认为其在努力微笑,未曾想网上出现嘲讽的声音,收费员不愿成为网红。所长称,该收费员认为所拍视频侵犯了其个人肖像权,已报警处理。许多网友对于收费员的微笑行为表示理解,认为他很努力,每天笑很多次很累。(7月20日《成都商报》)

“微笑服务”是对服务对象的最基本尊重,也正基于此“微笑服务”被广泛运用于服务行业,甚至乃至成为某些行业的行业规范和职业标准。而事实上,作为一种职业要求,对于从业者而言,很难时刻做到百分百真笑,毕竟面对不同的服务对象,难免会使其情绪产生波动。于此,出现一些“假笑”也在所难免,即便具有“职业性”,也应该多些谅解。

其实,各行各业都不容易。一方面面对自己的岗位,以及服务对象,我们必须要坚强,甚至是要“强颜欢笑”,因为这是职责使然,更是为了养家糊口使然;另一方面我们也必须要面对自己内心脆弱的一面,“职业假笑”的背后或许并不是不真诚,而是身体不舒适,情绪不佳导致的笑有些“假”,但是对待工作的诚意却是“真”的。

不过,当引起注意的是,网民随手拍的习惯应谨防侵害他人的合法权益。诚如被戏称“职业假笑”的男收费员,认为所拍视频侵犯了其个人肖像权,已报警处理。当事人如此处理并无不妥。毕竟,此事件给其带来一定的干扰,而且也因此使其处于网络舆论风波中,拿起法律武器进行维权,是他的权利。这也警示后来者,拍照切莫随意。

对“职业假笑”少苛责多体谅,用人单位应积极作为。要知道发自内心的真诚微笑,才能够让受众舒适与满意;反之,“职业假笑”难免会让人不舒服。故此,对“微笑服务”应完善相关管理制度。比如,避免工作人员因为身体、情绪波动导致的“假笑”出现,这就需要在增强服务意识以及人员管理上多下功夫,让员工在舒适的环境中干好工作。

新闻推荐

张军:创新检察监督方式 年内全面落实“捕诉一体”

7月20日,大检察官研讨班在四川成都召开。 中国长安网图“检察官履职立场必须与时俱进,切实做到不偏不倚、不枉不纵、...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对“职业假笑”当少苛责多体谅)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