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全国开设40多家公司及门店 接单量多,客流不断 而今多地爆出它跑路? “天地和”家装局中局

来源:成都商报 2019-08-17 01:37   https://www.yybnet.net/

北京朝阳区的天地和家装北京豪装工厂店,原有的招牌已更换为“誉百年家智造体验中心”

对于今年以来全国多地“天地和”系家装公司的关店、跑路,该公司的幕后控制者们似乎早有预料。从2018年下半年起,全国数十家以“天地和”命名的家装公司频繁进行着法人代表、高管及股权的变更,其创始团队大面积退出“董监高”序列。

2019年1月起,浙江宁波、杭州等地率先曝出“天地和”资金链断裂、跑路的消息,随后,苏州、重庆、成都、青岛等多地的 “天地和”系家装公司纷纷步入后尘,到了七月,这波“天地和”系的跑路潮蔓延到了北京。

近日,红星新闻记者从北京“天地和”内部人士处了解到,仅在北京一地,维权登记的业主就有1400户左右,业主与该公司签订装修合同并交首付款额从几万元到几十万元不等,光是未开工的就有600余户。

布局

全国开设

40多家公司及门店

凭借“远离家装陷阱”“一站式、工厂价、豪装、全包”“不满意就砸掉”等宣传语,以及媒体上大量投放的“霸屏式”广告,“天地和”系家装公司自2012年在武汉创建首家门店起的短短几年年间,实现了在全国34个城市开设43家公司及门店的业绩,一时门庭若市,风光无限。

按照其对外宣传,“天地和”是一个在全国有40多家分公司的家装集团。由于天地和官网目前已无法访问,记者在第三方网站上留存的天地和家装集团招聘信息页上看到,其称在全国拥有员工近2万人,品牌价值突破30亿。经集团董事会深思熟虑,成立于2017年3月的北京天地和豪装饰设计有限公司被批为全国的总部。

然而,让人颇感意外的是,这40多家公司及门店看似相互关联,实则各自独立。记者查询发现,在其宣传中,置于众多分公司之上的“天地和家装集团”或“天地和集团”,在工商企业信息系统中并未登记。此外,通过查询企业工商信息显示,这40余家以“天地和”命名的装饰公司背后,相当部分比例与常春明、仲伟、文力、贺勇、张志强几个名字相关联。

记者还发现,从2018年5月起,全国多地“天地和”系公司进行着频繁的股权、人事甚至注册地的变更。

乱局

内部人士:因管理不善

单子太多“撑死的”

据知情人士透露,在“天地和”系内部,通常由时任天地和家装集团董事、总裁仲伟来露面,他甚至还出现在广告上,为天地和代言。而天地和更多的实际控制权,则在常春明手中。在“天地和”内部,常春明被称为常总,他还有一个更为身边人熟知的名字——常强。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天地和”系公司经过法人代表、高管及股权的一轮轮变更,让各家公司已不存在法律上的关系。

而为何“天地和家装集团”未在工商登记注册?处理北京地区“天地和”善后事宜的北京“天地和”公司的总裁助理李宾表示,天地和没有总部,就是一个大的个体户。

近两年,虽然有关天地和家装的投诉时有发生,但大量的广告投入,依然能给天地和带来源源不断的客流。

然而,不缺客源的天地和,为何竟至这步田地?对此,天地和北京公司总裁助理李宾表示,确实是资金链断了。“房租、人工、水电、广告等运营成本太高,就断了。北京在赚钱,别的市场有亏钱的。 ”

“没有说哪个公司因为单子太多倒闭了是吧?我们公司就是。”李宾说。但究其原因,李宾认为是管理不到位。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北京朝阳区的天地和家装北京豪装工厂店,原有的招牌已更换为“誉百年家智造体验中心”。大厅内,桌椅散乱,不时有与天地和签约的业主前来咨询、登记。对于天地和的更名,李宾表示,应该是股东拿出钱来想重新做一个品牌,然后平稳地把北京天地和过渡到誉百年,但其他市场其实也已经出事了,未能实现平稳过渡。

记者搜索发现,在北京天地和出现危机之前,重庆、天津、南京、镇江、长沙等全国各地的天地和都曾出现问题,改名成了一大默契。

立案

涉嫌合同诈骗

实际控制人已被立案侦查

8月14日,浙江杭州拱墅区公安分局发布通报:2019年7月12日,拱墅公安分局依法对常某某等人(常某某为浙江天地和装饰设计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涉嫌合同诈骗立案侦查。目前,案件的侦办工作正在依法开展中,公安机关将依法办案,并依照法律程序适时公布案件进展。记者向拱墅公安核实,常某某即为常春明。

北京国舜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林小健表示,“天地和”装饰公司的做法严重地违反了诚实守信的商业规则,如果天地和明知道自己无法履行合同或者根本就不想履行合同,仍肆意收取客户支付的装修首付款,那么该行为涉嫌合同诈骗。如果因为经营问题,导致合同无法履行,那么需要承担相应的违约责任,如经营困难或资不抵债,可以进行清算或申请破产。既不清算也不申请破产,也不理会消费者,工商管理部门可以依法将其列入经营异常目录,严重者,可以申请法院将其列入失信人名单。

红星新闻记者 张炎良 北京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深圳 还有机会成为网红城市吗?

魔幻8D的重庆、岁月静好的成都,摔碗酒的西安,还有摩登兄弟唱火的丹东步行街.....在各种网红爆款视频的背后,是一座座网红城...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全国开设40多家公司及门店 接单量多,客流不断 而今多地爆出它跑路? “天地和”家装局中局)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