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成都43岁健身教练谢黎明获亚太健美锦标赛健身先生形体亚军

来源:成都商报 2019-08-21 02:17   https://www.yybnet.net/

19日,由亚太体育联合会总会主办的首届亚太健美锦标赛在泰国曼谷落幕,来自成都的43岁健身教练谢黎明获得健身先生形体亚军,这是本次比赛中唯一一位参加健身先生竞技比赛的中国选手,同时,谢黎明受中国健美健身队特邀作为团队教练,团队成员在本次比赛中也获得三金两银。

谢黎明曾获得2001首届中国健身先生冠军、世界十佳体能训练专家称号,同时,他也是音乐剧制作、唱作演员,在接受红星新闻记者独家采访时,谢黎明表示,“这是我第一次作为健身先生项目选手代表中国队参赛,并且作为教练获得荣誉,既是为时隔18年后、最后一次参加健身先生比赛划上完美句号,也是作为中国健美健身队教练的完美开始。”

健身先生竞技比赛除了注重个人形体的匀称、肌肉和脂肪的比例,还重视展现身体全面体能和素质的技巧性。据了解,18年前,在亚洲以上的国际性比赛中没有健身先生这个项目,这次也是谢黎明完成了个人的突破,“虽然我年龄大了,本次参赛准备时间也只有11天,很紧迫,但我愿意挑战一下自己。”

“机会是给有准备的人。”谢黎明说,能参加本次比赛,得益于他从未对自己有过松懈,谢黎明表示,从去年10月开始,他便为线上减肥训练营做“增肥培瘦”和学员共同减脂塑身——增肥增重近20公斤,而这次受中国健美健身队特邀作为团队教练前,身体各项指标已减到、练到接近赛季状态。“这也让我有机会和资格参与比赛。”

接到比赛邀请后,只剩11天,谢黎明要将自己全身13%的脂肪皮脂极速降到只含有3-5%,这对他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我在这11天中,对自己下了‘狠手’。”前7天,完全断掉油、盐,每天必须喝下8-9升的蒸馏水;后3天每天进500ml的水,直到赛前最后一天晚上,蒸完桑拿后,到比赛前的2小时进行完全断水。

在比赛过程中,谢黎明为了保证服装的协调性和审美的极致状态,他都坚持光脚上场,在比赛中做难度动作的时候,他右脚背全部被磨破。但谢黎明对此很坦然,“比赛前和比赛中我就已经预料到会受伤,但这个就是代价。”他说,自己的血和汗都留到了舞台上,很值得,“无论做任何事情都需要付出相等的代价。”红星新闻记者 曾琦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新闻推荐

薯条中吃出“白色绒毛” 他一晚上跑了10多趟厕所 垫薯条的吸油纸不合格?监管部门:将到现场进行调查取证

市民张先生带着证据来到街道办张哥遭了,或许是因为一份薯条的吸油纸……17日下午,成都市民张先生在某商场7楼wehouse餐...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成都43岁健身教练谢黎明获亚太健美锦标赛健身先生形体亚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