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赴美留学这6项提示 切勿与亲友斗气而故意“失联”

来源:天府早报 2019-08-21 03:50   https://www.yybnet.net/

进入8月下旬,正值暑期的小朋友们是不是正在疯狂赶作业?开学季临近,成都市政府外事办近日发布提醒信息,提醒即将赴美留学的留学生尤其是新生,要了解中美在法规、习俗方面的差异,对自己的言行负责,加强安全防范,确保平安留学。

赶紧来看看这份为赴美留学生们准备的一份平安留学攻略,这6项平安留学提示务必要重视。

①遵守当地法规

树立遵纪守法意识,学会与执法人员打交道,避免有意或无意触碰法律红线;依法维护自身权益,避免以暴力言行威胁他人;远离黄、赌、毒,避免卷入涉儿童色情、虐待动物或家庭暴力等案件。

②重视人财安全

远离治安不靖区域;避免高风险时段(如深夜)、高风险活动;谨慎交友,慎与陌生人打交道,避免夜晚单独外出或搭乘陌生人车辆;妥善保管贵重财物,防范盗抢。

③注意交通安全

认真学习并严格遵守交规,谨慎驾车,避免危险驾车行为;确保系好安全带,切勿酒驾、毒驾、超速。

④谨防电信诈骗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领区内近两年电信诈骗高发,不少留学生深受其害。对自称国内公安机关、驻外使领馆、银行及DHL快递公司等的来电,务必做到“七不一要”,以免上当受骗。

⑤防范换汇诈骗

换汇网站、微信等社交媒体人员情况复杂,缺乏有效监管,时常被不法分子用作诈骗钱财的工具;私下汇款、换汇所涉资金来源不明,易被卷入洗钱链条而面临法律风险。

⑥保持通讯畅通

与亲友建立多种联系方式并持续保持联系;在外出,特别是前往无手机信号地区之前主动知会亲友、同学并及时报告行踪;切勿与亲友斗气而故意“失联”。 (据四川在线)

新闻推荐

夜间经济为成都发展注入澎湃新动能

我国夜间经济正在快速发展,方兴未艾,北京、上海、广州等地纷纷抓住契机,推出鼓励夜间经济发展的政策,进一步促进城市消费增长...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赴美留学这6项提示 切勿与亲友斗气而故意“失联”)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