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民营体育机构积极参与世界赛事名城建设“游击队”也要为成都培养世界冠军

来源:成都日报 2019-08-26 00:55   https://www.yybnet.net/

新辰培育的选手,取得了多枚奖牌

8月中旬,在广东汕头举行的2019全国少儿花样游泳U系列赛中,一对成都小姐妹徐可心、徐可意一举夺得5个项目冠军,成为本次比赛最引人注目的选手。这对小姐妹来自四川新辰体育艺术学校,一个位于成都青羊区的民营体育机构,在建设世界赛事名城大潮中,以新辰体育为代表的民间体育机构和社会资本正在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这已经不是徐氏姐妹第一次在全国大赛中夺冠,去年11月的全国花游俱乐部比赛中她们就夺得了5枚金牌,今年4月受邀参加澳大利亚花样游泳公开赛,在和平均年龄超过她们3岁的对手较量中夺得集体项目冠军和单人赛亚军。这对年仅9岁的姐妹花已经被业内普遍认为是成都花游名将蒋婷婷、蒋文文的接班人,如今她们已入选省集训队。

新辰体育艺术学校校长、创始人李新双曾经是四川花样游泳队队员、教练,1997年她停薪留职一手创办了新辰体育,这是当时全国第一个民间花游培训学校。李新双说,走出这一步完全是出于对花游运动的热爱,她痛感花游的普及率太低,因此希望以自己的努力在青少年学生中推广这项运动,让更多的孩子能喜欢、参与花游运动。22年过去了,新辰体育已经成为集体育教育、体育服务、运动健身管理为一体的体育集团,培训内容也从单一的花样游泳增加到游泳、水球、击剑等多项体育运动。目前长期在新辰体育培训的孩子有1000多人,而通过与学校、企业、地方机关的合作,新辰的培训范围覆盖了数万人。在2017年-2019年的市级、省级、国家级以及国际级的游泳、花样游泳赛事中,共收获221枚金牌、176枚银牌和155枚铜牌。不久前结束的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上,新辰培养出的选手代表成都参赛获得了男、女水球项目第6名。

“我从来不认为只有专业队才能培养出优秀的运动员,民营机构一样可以培养出好苗子。”李新双说。她的这番话在两次全国花游U系列赛中已经得到验证,徐可心、徐可意姐妹战胜的对手中就有多名来自专业队、半专业队的选手,她们用多次事实证明“游击队”也可能击败“正规军”。在培训学生的同时,新辰体育通过区域合作参与了一系列游泳赛事的承办组织工作,包括今年6月的国际水球邀请赛等国际赛事,通过比赛进一步推动了运动项目的发展,也展示出民营体育组织强大的办赛能力。

据悉,新辰体育下一步计划聘请高水平外教,继续提高训练水平,同时增加出国参赛频率,让小选手们积累更多大赛经验。她的终极目标,是希望新辰能走出一位世界冠军,以证明民间力量也能为中国体育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成都要建设世界赛事名城,这对我们是一个很大的鼓舞。赛事名城建设不光是政府机关和体育部门的事情,还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我们在体育教育、培训和赛事组织上有一定经验,很愿意把这些优势用到赛事名城建设中去,贡献我们的一分力量。”李新双透露,目前新辰正在与其他企业合作,充分利用社会力量继续扩大培训规模,争取培养出更多优秀苗子。同时,也将积极牵线引进包括全国U系列赛在内的多项赛事,进一步丰富成都竞赛表演业内涵,为赛事名城建设添砖加瓦。本报记者 肖竹

受访者供图

新闻推荐

从4亿元到1.5万亿元,70年来成都经济总量数千倍增长背后 主干作用更强 发展质量更高

主干作用不断增强1952年、2018年,成都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额占全省比重分别为9.8%、29.7%1952年、2018年,成都社会消费品零...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香港青年走进成都2019-08-26 00:44
猜你喜欢:
小鱼“蓝莓眼”2019-08-24 02:00
评论:(民营体育机构积极参与世界赛事名城建设“游击队”也要为成都培养世界冠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