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首台国产新型支线飞机ARJ21-700二期改型模拟机完成交付

来源:成都商报 2019-09-19 01:58   https://www.yybnet.net/

模拟机驾驶室

近日,红星新闻记者获悉,由成都赫尔墨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设计的首台国产新型支线飞机ARJ21-700二期改型模拟机完成交付。ARJ21-700是中国商飞研发的国产新型支线飞机,该台模拟机将用于其二期改型开发。

集成上千条告警逻辑

17日,记者在天府新区新兴产业园,近距离接触了这台模拟机。走近模拟机,高大的米色舱体外印着“ARJ21-700”型号字样;舱内,呈现的是宛如真机的模拟驾驶舱——飞行员座椅、中控台、顶控板、飞行仪表、操纵杆一应俱全,前视窗外是逼真的机场三维视景。一切就绪,只待飞行员就位,操作“起飞”……

“滴滴滴”,在降落过程中,操作台上灯光亮起,“这个在提示我,起落架没有放下来。”操作演示模拟机的工程负责人说。据了解,该台赫尔墨斯研制的ARJ21-700工程模拟机,严格按照1:1的比例仿真该型飞机的驾驶座舱,并集成与真机一致的上千条告警逻辑。模拟机可实现对ARJ21-700飞行全过程的模拟操控,包括冷舱启动、滑行、起飞、爬升、巡航等。基于此,可对飞机的告警逻辑进行解算和验证,从而为飞机研发改进提供基础。

ARJ21-700工程模拟机的一大技术亮点,是中控台等人机交互界面全部通过触摸屏操作,这为ARJ21-700飞机的研发提供了更加宽松的工程验证环境。

历时近两年自主研发

除ARJ21-700模拟机外,赫尔墨斯承接的另外两个国产机型的在研项目分别是:C919、CR929工程模拟机。这三款机型,都是当前民机国产化中的重要代表机型。其中,ARJ21-700是我国首次按照国际民航规章自行研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短程新型涡扇支线客机,截至2019年9月5日已签署订单596架,已交付了15架并投入了航线运营;C919是我国按照国际民航规章自行研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型喷气式民用飞机,现有订单815架。

随着国产飞机的陆续下线投入运营,市场对模拟机也将提出更多、更高的配套需求;而在民机国产化的趋势下,模拟机的国产化也迫在眉睫。该台成功交付的ARJ21-700模拟机,由赫尔墨斯团队历时近两年完全自主研发,也为推动模拟机国产化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红星新闻记者 柯娟 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青羊区32所中小学首批开展人工智能教育 师资培训工作日前已经启动

9月17日上午,青羊区中小学人工智能机器人教育师资培训会在青羊区社区教育与青少年服务中心青龙街校区开展。人工智能的发...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首台国产新型支线飞机ARJ21-700二期改型模拟机完成交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