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家门口有了养老院 踏实!

来源:西南商报 2019-09-20 15:48   https://www.yybnet.net/

家门口有了养老院 踏实!

成都首家社区公司在华西医院旁开社区养老院

□本报记者 马工枚 文/图

近日,记者走进位于成都市武侯区电信路1号的小院里,一扇灰色的大门隐藏在花间小径中,闹中取静地藏着这么一方幸福的小天地——首个民生康养项目“长者乐生·华西苑医养康复中心”。康复中心主要为老人们提供长期照护、日间照料、术后营养、术后康复、营养餐食和文娱活动等社区康养服务。

“家门口就有养老院,方便了好多人!”成都市民詹根治在玉林居住多年,见证了居民服务社区公司从启动到第一个项目的正式实施。

近年来,随着居民需求逐渐多元化,居民需求服务,到底该如何有效解决?

——社区公司。作为公益性企业,在兼顾公益的同时,公司也能反哺社区的发展,为社区发展治理注入源头活水,增强社区治理的“造血功能”。

据了解,2018年,武侯区开始踏上探索创办服务居民的社会企业的旅途。

在这座社区养老院,70多岁的吴大爷笑着说:“成败皆在这一棋!”若是细细探寻,便会发现,像吴大爷这样正在对弈、聊天的老人们还有很多。

秋日的暖阳温暖着岁月,在这轻松欢快的氛围里,处处都回荡着他们欢的笑声。

记者了解到,在武侯区,社区服务公司以“宜居和美、邻里为善”的价值取向,以“公益+社会化+长效化”的模式,立足于社区居民生活杂事、小事、烦心事,并利用社区政治资源、组织资源、群众资源,整合社会其他资源,与川投集团、川大华西医院、红旗连锁等行业龙头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把居民养老、托小、居家生活一举纳入公司服务项目,完善服务末端“最后一公里”。

“医生对我的病都有详细的记录,每天早上还有早操和一对一的康复训练,床头上就有紧急呼叫按钮,感觉心里很踏实!”刚刚测完血压的张婆婆说,“社区公司给我们居民办了件大好事。”

“其实,老年人盼望有‘三点’,天天有饭点、一块热闹点、心理踏实点。”玉林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在玉林,老年人可以通过手机,网上就医或预约家政服务,遭遇意外情况时还可以通过“一键”APP获得紧急救助。

时间在向前走,社区公益生态圈也在抓紧时间优化提升,在各方力量的共同努力下,一个更加便民、可持续发展的社区公益生态圈正逐步呈现在大家眼前。据了解,目前已实施的项目有:成都乐邻康养中心、健康管理中心、小柏家护、城市森林读吧、智能书屋、红旗新零售、奶奶厨房等7个项目。

新闻推荐

成都市第43中学退休教师欢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近日,成都市第43中学的退休教师齐聚成都武侯区清水河公园金桂苑农家乐举行文艺表演,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家门口有了养老院 踏实!)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