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工信部拟核定2019年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试点示范项目我市3个项目入选

来源:成都日报 2019-11-17 00: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程怡欣) 经企业自主申报、地方推荐和专家评审,工业和信息化部拟将产品研发管控能力等137个项目核定为2019年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试点示范项目(以下简称“试点示范项目”)。成都共有3个项目入选。

其中,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航空复杂装备协同制造工业互联网平台入选重点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试点示范项目。明珠家具股份有限公司的明珠大数据精准销售应用项目和四川川能智网实业有限公司的智网在线工业互联网大数据能源管理平台入选工业互联网大数据应用服务试点示范项目。

互联网如何推动制造业的发展?以此次入选的明珠家具为例,如今大数据平台的应用已经扩展到了公司销售、生产、财务、人事、采购等多个部门和业务线中,更成为企业营销的有力武器。对终端消费者进行“数字画像”成为被大家频繁提到的一个新词汇,这背后离不开大数据信息技术的支持。“我们通过海量的数据搜集,判断用户的属性和行为,系统自动为你的客户附上不同的标签,这样就可以根据大量的数据反馈进行产品研发、库存管理和营销方式的创新。”公司大数据团队负责人张浩表示,从目前的行业应用来看, 明珠家具的大数据系统已经能够提供全套数据分析模型和数据结果,让明珠实时掌握行业动态、发展趋势,先一步做好应对措施,让企业营销更趋精准化、向场景营销迈进。

张浩表示,家居新零售的发展是一个过程。新技术的运用让明珠家具跨越了“把家居产品装进客户家”的鸿沟。值得一提的是,为实现大规模制造向大规模定制转变,对于正处于快速变革的明珠家具来说,利用大数据加强对用户的了解,改善用户体验只是第一步,更深层次的变革需要对公司生产过程进行智能化改造,无疑信息化建设和智能化建设的结合是目前阶段的最佳选择。张浩表示,为了解决面临的诸如:生产计划变动较大、上下游车间沟通不及时、生产现场情况无法实时监控、设备数据无法采集、原材料配送不及时等许多痛点,公司实施了APO生产规划与排程系统、MES系统,最终提高了生产效率,降低了制造成本, 让整个生产过程全程可视化。

新闻推荐

2019成都国际生物医药供应链大会昨日举行成都加速打造国际供应链新枢纽

2019成都国际生物医药供应链大会现场昨日,2019成都国际生物医药供应链大会举行,大会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与中国医药集团有限公...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为明星小记者喝彩2019-11-16 01:27
评论:(工信部拟核定2019年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试点示范项目我市3个项目入选)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