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枝头的那抹清香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9-12-14 02:43   https://www.yybnet.net/

成都市实验小学六年级四班代解语

一股清香弥漫在整个花园里,我缓缓地走着,与心中的沉闷一起,来到那棵金桂旁。面前的金桂芬芳馥郁,一股股清香扑面而来,缕缕幽香瞬间在我胸间荡漾,迷惑着我,使我深深陶醉其中。股股香气越过花栏,挤过门缝,想要去填满家里的每一个角落。香气弥漫的花园犹如梦境,仿佛我也开始生根,成为一棵金桂,在秋雨中亭亭玉立,散发着一股沁人心脾的香。

我缓缓地睁开双眼,望着那棵金桂。翠色欲流的叶片上点缀着星星点点的金桂,给桂花树增添了一份旖旎。十字形的黄色小花一簇簇、一串串,在浓密的绿叶中躲躲藏藏,好似一个害羞的小姑娘,又好像深闺中的少女,实在让人觉得玲珑可爱。它们四个一群,拥抱在一起,四片椭圆形的金色花瓣守护着花蕊,让它亭亭玉立,绽放自己的光彩。许多小花开成一簇,许多簇花开满一树,它们都在枝头上散发着幽雅的甜香。

我仰望着它,在绵绵秋雨中仰望着它。桂花上挂着水珠,晶莹剔透的雨点好似金桂清晨的眼泪。一阵秋风拂过,枝头上的桂花也随风摇曳,黄色的十字小花在微风里跳着空中芭蕾。若用手轻轻摇树,桂花便和雨点一起缓缓飘落,坠落于地,编织成一条金黄的项链,把秋天打扮。

金秋九月,桂花缀于枝头。尽管如米粒儿一般大,十分渺小,但它也在枝头努力散发着自己的甜香。虽然桂花不像玫瑰一样艳丽无比,也不像荷花一样顾影自怜,它只有四片花瓣,却是那样的内敛,既不引来蜜蜂,也不招来蝴蝶,只是默默地散发着自己的清香,是那么谦虚,一点儿也不张扬。当寒冬来临,它凋零时,早已把最后的那一抹清香献给了大自然,逝后也无憾了。我想生活中最美好的就是像桂花一样散发最朴素的淡雅吧!

离开了那棵芬芳的金桂,我向楼下走去,也不知为何,情绪不再像刚才那样低落,也许是因为桂花树枝头的那抹清香吧!

新闻推荐

团结留法归国人员 为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报讯(记者赵荣昌)昨日,成都欧美同学会·成都留学人员联谊会留法分会成立大会举行,市政协副主席、成都欧美同学会·成都留学...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枝头的那抹清香)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